当前位置: 主页 > 河北新闻在线 > 新闻 >

中国肿瘤基因图谱计划肺癌课题启动会成功召开

来源:今日商讯www.prtoday.cn 2019-10-22 15:07:40 河北新闻在线
导读:10月19日上午,在第九届中国肺癌南北高峰论坛召开之际,《中国肿瘤基因图谱计划》肺癌课题启动仪式在全国政协礼堂成功举办,项目肺癌课题负责人支修益教授、国家卫健委科学技术研究所/国家人类
      10月19日上午,在第九届中国肺癌南北高峰论坛召开之际,《中国肿瘤基因图谱计划》肺癌课题启动仪式在全国政协礼堂成功举办,项目肺癌课题负责人支修益教授、国家卫健委科学技术研究所/国家人类遗传资源中心高华方主任、项目参与中心专家代表、项目检测承担方求臻医学代表,共同开启中国肿瘤基因图谱计划肺癌课题,宣布肺癌课题正式启动。
      在肺癌课题启动仪式举办前夕,18日下午,《中国肿瘤基因图谱计划》肺癌课题项目启动会在北京民族饭店成功召开,会议由由肺癌课题负责人——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主任支修益教授做大会主席,国家人类遗传资源中心高华方主任、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吕有勇教授、项目检测承担方求臻医学以及来自全国40余家项目参与中心的肺癌领域专家受邀参会。

《中国肿瘤基因图谱计划》肺癌课题项目启动仪式
      《中国肿瘤基因图谱计划》由国家人类遗传资源中心组织,由具有肿瘤单病种临床诊疗特色的医院与高新技术企业共同协作,共同绘制中国肿瘤基因图谱,为建立标准化的肿瘤多基因检测提供科学依据;使得更多肿瘤患者获益于肿瘤精准医疗技术的进步。

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主任支修益教授致词
      作为肺癌课题负责人,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主任支修益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为达到基于精准医疗的肿瘤早诊早治,需要切实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研发新的药物和新的技术,收集中国人群验证数据。《中国肿瘤基因图谱计划》是“健康中国2030”的品牌项目,可以为我国肺癌防控提供精准医学的数据支持,在《中国肿瘤基因图谱计划》课题项目的要求之下,参与中心如何围绕这个项目开展工作,对于促进学科进步发展,中青年医师的培养与发展,提高科室临床、科研相关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参与医院需要与相关学会、协会加强合作,为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这一目标共同努力。

国家卫健委科学技术研究所/国家人类遗传资源中心  高华方主任
      高华方主任分别从项目背景、研究目的和预期成果等方面对《中国肿瘤基因图谱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中国肿瘤基因图谱计划》是由国家人类遗传资源中心组织,依托国家人类遗传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人类遗传资源共享及整合的相关工作,将邀请全国50余家大型医院参与项目,肺癌课题计划前瞻性招募2500例患者,有望取得重要成果。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吕有勇教授
      吕有勇教授作为《中国肿瘤基因图谱计划》项目顾问,就多基因检测如何更好解决临床问题做了精彩报告。基于肿瘤基础研究和临床实践面临的挑战,针对癌症基因组水平的高度异质性和临床生物学行为的复杂性,需要反思部分针对癌症的理念并发展新的研究思路与策略。依据对基因突变谱的系统分析,优化出预测肿瘤侵袭、转移和预后的分子标志物组合为进行多中心大样本临床验证提供了基本素材。《中国肿瘤基因图谱计划》把肿瘤基因大数据与临床诊疗数据相结合,将是肿瘤精准诊疗的重要里程碑事件,本项目应用的大Panel多基因检测可以全面囊括肿瘤低频基因突变,辨识肿瘤的高度异质性,从而可以更全面地认知肿瘤,解决临床问题。肺癌治疗领域内近年间已获多项重要成果,相信《中国肿瘤基因图谱计划》可以为肿瘤检测领域带来更多的成果和突破。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胸外科医师 钱坤
      作为《中国肿瘤基因图谱计划》肺癌课题项目牵头单位代表,钱坤医师为与会专家汇报了项目具体内容。肺癌基因图谱已有相关报道,例如美国的肿瘤基因图谱计划——TCGA项目,但由于东西方人群存在种族差异,导致肺癌基因图谱也会存在着不同,以西方人群为基础的数据库指导中国人群的肿瘤诊疗会有偏差。《中国肿瘤基因图谱计划》肺癌课题将以多中心合作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前瞻性招募2500例肺癌患者,旨在绘制中国肺癌基因图谱,为建立标准化的检测分析流程提供科学依据,探寻中国人群肺癌靶向、免疫治疗疗效、预后分子标志物,有望产出肿瘤领域的高水平文章。

求臻医学高级副总裁 杜兴晖
      求臻医学高级副总裁杜兴晖代表《中国肿瘤基因图谱计划》项目检测承担方,欢迎参与中心专家加入肺癌课题项目。求臻医学是具有国资背景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医疗健康大数据中心成员单位,将在国家人类遗传资源中心的带领下,携手国内多家医院全面推进《中国肿瘤基因图谱计划》的实施。相信本项目能够切实帮助解决尚未满足的各种临床需求,造福中国肿瘤患者;同时项目将制定多基因检测专家共识,建设基于中国人群肿瘤数据库;在未来国际肿瘤领域中会有更多来自中国的声音。

与会专家合影
      相关链接:
      注:以上相关链接,对应链接如下:
      1.中国肿瘤基因图谱计划暨乳腺癌课题启动会成功召开
      https://mp.weixin.qq.com/s/29_oczeuAwqNMJntuXCb7g
      2.中国肿瘤基因图谱计划暨胃癌课题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https://mp.weixin.qq.com/s/Z5ccg09rXiBVqgu43Zdo5w
      3.中国肿瘤基因图谱计划暨结直肠癌课题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https://mp.weixin.qq.com/s/4MKELkzD2bUiKwfaHY55Eg

(正文已结束)

(编辑:雪豹)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腾讯网友:圈套  Easuysug▍
评论:> 有人争取,就会有人失去
其它网友:踏歌行人未停
评论:其实我感觉我的身材蛮好的嘛?肥而不腻
凤凰网友:快樂始于釋懷
评论:思想到行动距离,就像舌头到鼻子的距离一样,很近又很远
天涯网友:潇洒 小姐 Seve°
评论:吃货都是善良的,因为每天只想着吃,没时间去算计别人
天猫网友:ぐ誰都不及妳い
评论:有没有一个女生会对我这样说:“别装了,我知道你喜欢我”
猫扑网友:只傷身不傷心
评论:每天都要做两件事情:晚上不想睡、早上不想起。
推荐文章
TAG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