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2022年“守护希望,向光而行”宣教活动

2022-04-11 13:06:11  阅读:-  来源:

为不断强化金融消费者教育,助力构建和谐的客户关系与金融环境,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开展“守护希望,向光而行”主题宣教活动。

立足厅堂,扎实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活动中,该行以各自网点为阵地,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前提下,以微沙龙等形式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认真讲解金融知识。该行员工从基础金融产品和服务相关等方面,就反假币、防诈骗、个人征信、银行卡安全、支付工具使用、存款保险制度、保险相关知识和投资理财知识等进行宣教。同时,就客户现场提问进行专业解答,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效加强了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提高了民生银行作为商业银行的良好社会形象及影响力。

强化宣传,不断扩大金融知识宣教覆盖面。

为扩大金融知识宣传范围,该行走进当地两家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就防范电信诈骗、征信知识解读、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等方面进行普及,企业对此次宣传活动表示积极认可;该行员工积极向营业网点周边市民进行宣教,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选择能力以及风险责任意识,引导社会公众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增强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聚焦客群,准确发挥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作用。

该行员工聚焦老年金融消费者的知识水平、行为特点和金融知识普及的薄弱领域,将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与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相结合,帮助老年金融消费者掌握符合自身需求的金融知识。同时,该行通过“以案说法”,结合近年金融诈骗及非法集资陷阱真实案例,传授识别金融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的技巧,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警示老年人不盲目追求“高收益,高回报”,帮助老年人树立理性投资理念。

今后,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将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贯穿工作的始终,提升服务制效,创新工作方法,更好的服务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