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昆仑燃气抗疫“解封不解防” 春检“提速不减量”

2022-04-12 11:24:10  阅读:-  来源:

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秩序,影响了企业的生产计划。疫情当下,唯有积极应对。遵化昆仑燃气团结拼搏、迎风而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春检维修两场阵地战。

疫情防控坚持“解封不解防”。3月31日零时起,遵化市解除区域封控,调整为区域管控。遵化昆仑燃气及时响应防疫政策,立即改变应对措施:一是,干部员工贯彻落实“外不进、内不出、不聚集”的总方针,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坚持非必要不离遵,定期参加核酸检测,要求全体人员应检必检;二是,城区客服中心、各场站、各乡镇营业厅,每天进行一次环境消杀,严格控制人员出入,对于非必要业务主动劝返,对于用户购气及业务报修,在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后准予进入;三是,对局部封控的居民小区和“气代煤”改造村,要求属地员工力所能及地巡检维护燃气设备,客服中心服务上门。对有序放开的工商业用户、学校食堂等进行全面检测,确保复工复产安全平稳。

1.jpg

刘大为,城区客服中心主任。辖区内有居民用户8.1户、工商业用户240家,疫情防控和客户服务任务最为艰巨。自3月19日遵化市开始实施全域封控管理至3月31日调整为区域管控,12个昼夜,他带领18个兄弟姐妹一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保障燃气供应、保障客户服务。解封后,领导劝他休息几天,他说:“我的属地我负责,疫情一天不消退,我就一天不休息。”

春检维修坚持“提速不减量”。自3月初开始,遵化昆仑燃气正式启动春检工作,对燃气管网、设备设施及附属系统进行检查检测和维护保养,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运行安全。3月19日,唐山市局部新冠疫情不期而至,遵化市全域瞬时按下的暂停键,打乱了春检工作节奏。遵化昆仑燃气积极面对现实,抓紧调整工作部署:一是,疫情封控管理期间,白方寺门站驻站值守员工在做好个人防护和日常巡检的基础上,春检工作继续开展。各营业厅结合属地乡镇开具证明,确保对辖区内燃气管网及燃气设施进行巡检维修。全市入户安检工作暂停,安检员工凭《通行卡》可以进出的,临时调剂到春检队伍,春检工作尽力持续推进;二是,解除区域封控管理后,遵化昆仑燃气对春检工作重新评估,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歇人不歇机具,加班加点、再接再厉,务必将12天封控管理期间落下的工作量补回来,并要求“提速不减量、标准不降低”。一时间,遵化城区各小区、场站、气代煤改造村到处是员工进行春检工作的身影。截至目前,形象进度已完成月55%,5月10日前可全部完成。

d06e40f6a113aeb755530f341a234fe6.jpg

吴磊,白方寺门站站长。疫情封控管理期间,他一直驻站值守,带领值班员工,一方面保障遵化市近60万人口的安全持续平稳供气,另一方面,对站内燃气管道、设备设施进行检测、维护、保养。解封后,吴磊主动请缨,继续作战,为下一步示范站建设早谋划、早行动,争取再立新功。

6c4efce29d570059bcd541de74990d88.jpg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遵化昆仑燃气对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闻令而动,“解封不解防”,坚决铸牢干部员工和广大用户的健康防线。遵化昆仑燃气对春检维修工作,周密部署、严格落实,“提速不减量”,坚决铸牢持续供气和平稳运行的安全防线。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突如其来,终将悄然散去。春已暖、花已开,赢得疫情防控和春检维修的“双胜利”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