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

2022-06-27 10:25:08  阅读:-  来源:

2022年6月是“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宣传月,6月15日是集中宣传日。中国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积极组织全辖经营机构全方位、立体式的展开宣教活动。

活动当日,一是以厅堂为宣传阵地,由厅堂人员向来网点办理理财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折页,提示该类群体人员要警惕以虚拟货币为噱头的骗局,树立正确的货币观念,通过金融机构购买正规理财产品;二是在网点外派出业务骨干向往来青年群众进行宣传,提示该类群体人员莫要出租出借账户,贪图小利将自有资金投入违法违规三方平台,防范投入到以“区块链”、“数字货币”等为新概念的非法集资犯罪活动;三是进入乡村主动向老年群体以面对面、播放视频的方式讲解不法分子如何利用电信诈骗进行非法集资,告诫老年人要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珍惜一生血汗钱,保护自己的幸福家园。宣传活动期间,该行共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向200多名社会公众提供金融咨询服务。

“服务大众 情系民生”是民生银行成立伊始就践行的使命,今后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将持续加强宣传培训的针对性,充分利用基层网点优势,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广泛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助力群众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