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详解步步高、OPPO、VIVO、一加的关系!

2021-01-20 11:19:17  阅读:-  来源:

详解步步高、OPPOVIVO、一加的关系

步步高、OPPO、VIVO是什么关系?步步高和OPPO什么关系?VIVO跟步步高什么关系?OPPO跟一加什么关系?一加手机后来怎么样了?

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晋先生用一图为您解惑。

图文详解步步高、OPPO、VIVO、一加的关系

1步步高、OPPOVIVO、一加关系图

首先要肯定的是步步高、OPPO、VIVO都是不错的企业,为国产品牌之佼佼者。总而言之,步步高、OPPO、VIVO都是步步高人控制的企业。由于无法查询到更详细的个人股东情况,至于步步高的精神领袖段永平(江湖人称阿段)持股多少就无法得知了。欧珀的陈明永也是优秀的企业家。

1OPPOVIVO同属步步高集团吗?

答案是不属于,因为已经没有严格意义上的步步高集团了。1999年初,步步高分拆成股权和人事相互独立、互无从属关系的三家公司。今天的步步高手机公司掌门人沈炜负责通讯业务;黄一禾负责教育电子业务,现已退休;陈明永负责视听业务。从那时起,步步高已经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企业集团。三家公司也不互相持股,它们的联系在于部分个人股东(段永平、沈炜、黄一禾、陈明永等,其中段在三家公司所占股份比例据说均为10%左右)持有三家公司的股份,而且一段时间内共用步步高品牌和原步步高80%左右的渠道。

2、步步高和OPPO什么关系?

2001年,段牵头,三家步步高公司共斥资3000万元注册了OPPO。但沈炜与黄一禾无意投身OPPO,于是陈明永买断了OPPO品牌的权限。

2002年,索尼、飞利浦、松下等公司要求中国DVD产业支付专利费。新科几乎因此烟消云散,陈明永的日子也不好过。他决定全身心投入OPPO。不久,步步高视听公司关闭,二、三百位员工就地加入2003年创立的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即OPPO手机。

3、VIVO跟步步高什么关系?

OPPP手机是欧珀移动公司的,VIVO手机是2011年步步高通信推出的智能手机品牌,刚开始时叫步步高VIVO,后来逐步去掉步步高的。看过非诚勿扰的小伙伴就知道,孟非开头说的是“欢迎收看大型生活服务类节目步步高vivo智能手机非诚勿扰”,后来才去掉步步高的。

4OPPO、跟一加什么关系?

一加手机(深圳市万普拉斯科技有限公司)是广东欧珀电子工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OPPO手机(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是广东欧珀电子工业有限公司。所以OPPO手机和一加手机是兄弟,亲爹是广东欧珀电子工业有限公司。

图文详解步步高、OPPO、VIVO、一加的关系

2一加手机(深圳市万普拉斯科技有限公司)2014.04

图文详解步步高、OPPO、VIVO、一加的关系

3 OPPO手机(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

5、一加手机(深圳市万普拉斯科技有限公司)后来怎么样了?

2014年4月手机爸爸到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询的截图显示深圳市万普拉斯科技有限公司是广东欧珀电子工业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见图2。

2014年9月9日,晋先生再次查询,得知一加手机(深圳市万普拉斯科技有限公司)于2014年4月28日进行了股权变更,母公司由广东欧珀电子工业有限公司变更为广东万普拉斯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广东万普拉斯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由金乐亲变更为王军。金乐亲为广东欧珀电子工业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也是OPPO手机(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图文详解步步高、OPPO、VIVO、一加的关系

图4 一加手机(深圳市万普拉斯科技有限公司)股东变更

图文详解步步高、OPPO、VIVO、一加的关系

5一加手机母公司(广东万普拉斯移动通信有限公司)2014.09

图文详解步步高、OPPO、VIVO、一加的关系

6广东欧珀电子工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