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都说小米手机好,可我发现身边很少有人用!为何?

2020-04-26 05:40:13  阅读:-  来源:

出现这种状况其实是小米用户群体的一种侧面反映,什么群体呢?也就是以学生和年轻人为主,也是当前网络上活跃的人群,具体怎么个情况我来细说一下!

为何身边没有使用的小米的用户?

原因很简单,因为小米的市场份额在国内总的盘子里非常小,2014年爬上顶坡之后这些年在国内一路下滑。我们不妨来看看权威统计机构过去2年的数据。

2018年小米全年销量为5199万台,市场份额为13.1%;2019年Q2小米手机销量和市场份额分别为1170万台和11.9%,Q3下降为970万,市场份额为9.8%。

网上都说小米手机好,可我发现身边很少有人用!为何?

从中我们就可以看出小米在国内是颓势,销量不断的下滑,市场份额不断的下降。原本还能在10%之上,也就意味着10个手机里至少有一个小米,而现在都已经跌到了10%之下,持续下去你可以只能在10个人找到半个人使用小米。

而反观其实手机品牌,华为截至到2019年Q3整个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42%,而OPPO和VIVO这两个品牌的份额也都在15%之上,都远远超过小米的份额。

因此,现阶段你会发现有大量用户在使用华为,使用其他品牌的手机整体都算是少数。

为何网上说小米手机好的人多?

  • 这和小米用户群体相关!

小米手机的用户对价格比较敏感,这里面因此有相当一部分还未工作的年轻人或者是学生群体(大学生等),这些年95后00后的年轻人们早就习惯了网络生活。

小米采取线上销售模式,大量用户都是通过网络渠道购买,这也就表示了小米用户当前的主流用户是网络上的年轻人,这批人群在网上的发声能力显然较强。

相比较而言,华为、OV系这两家厂商并非全是网络销售,有很大的比例是由线下渠道销售,而这些群体又有很多三、四线城市以及偏远县镇甚至是农村,其中又有相当部分是中老年人群,这部分群体的网上发声能力显然是弱于上述的小米群体。

这就是在网上我们能看到铺天盖地的小米粉丝,但是在线下或者每个人的身边可能就找不出多少小米粉丝了。

  • 也和小米KOL运营相关

这里再提一点,小米当前的运营策略中将KOL看得挺重,招安了一大批的数码KOL(下图就是其中之一),这些人手头都有一定的粉丝数量,集合在一起在微博上发声这种声势还是很大的。就小米旗下目前KOL的数量,远比其他的品牌要多的多,这也是很大的一个因素。

网上都说小米手机好,可我发现身边很少有人用!为何?

Lscssh科技官观点:

就小米这几千万用户群体,扔到几亿人口当中,根本就显不出什么浪花来,但是在网络上通过舆论引导上热搜就能引起很大的反响。

最终也就出现了题主所说的状况,现实中身边都没什么人用小米手机,而网上却全是给小米手机叫好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