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不来的65岁,董小姐,25亿造车

2020-01-14 15:16:05  阅读:1  来源:

画上深深的川字纹,搭配上邋遢的灰色外套,发言时表情凶狠……调侃的对象是65的岁董明珠,调侃人来自美妆博主。

一边模仿一边嘲讽:「好丑哦…原来这就是女强人…」

仿妆视频里一切被刻意强调的细节都在注解董小姐是一个泼辣刁蛮的小丑。


模仿不来的65岁,董小姐,25亿造车

模仿不来的65岁,董小姐,25亿造车


# 原来这才是女强人


网红浮夸的行为和效果另论,只是这的的确确代表着一部分人对董小姐的印象。


老、凶、丑、土在大众心目中与董小姐画上了等号。


模仿不来的65岁,董小姐,25亿造车


作为气场强大,风格凌厉的女版霸道总裁,很多时候董小姐的妆容显然让大家觉得过于朴素。

又因为出现在公众场合里被定格的表情总是嚣张跋扈,在别人眼里一点也不讨喜。

网友(无论男女)喜欢对女人评头论足,更别说是对一个自带流量的成功女人。

模仿不来的65岁,董小姐,25亿造车

这一次仿妆事件依旧如此,直到看到董小姐本人照片,评论区会有人惊呼:65岁的董明珠看起来就像40岁!

媒体的镁光灯下,董小姐也许不是最时尚的那个,但作为一位女企业家,尤其是在改革开放大潮中成长起来的独立企业家,董小姐无疑是其中佼佼者。


# 「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模仿不来的65岁,董小姐,25亿造车

格力的崛起,就是董明珠独立的最好证明。

我们听过她1990年初入格力成功追债42万的大功,也知道她曾经一人撑起格力销量八分之一的辉煌事迹。不厌其烦的围观她与珠海国资的一次次周旋。


「自己家的空调,必须得买格力!」

一句「让世界爱上中国造」也成为了一代经典广告语。

模仿不来的65岁,董小姐,25亿造车

格力空调,跟随着第一代中国智造的崛起。董小姐也因此被打上中国制造杰出企业家的标签。


这让后来者雷军感到很是苦恼。苦于董小姐喜欢追着他打赌,第一次的10亿赌约,以格力盈利超过小米结束,董小姐完胜。


扬长而去的董小姐不仅没拿走那10亿,还撂下一句话:我们再赌个5年之后。

输了不亏,赢了血赚。这就是董小姐的套路嘛?

这不是董小姐和雷军的对垒。董小姐自己明确过:赌谁能因为自己的产品和技术让世界真正爱上中国制造在互联网影响下的中国制造业潮流里。

以格力质量品质作保障,董小姐继续做更多尝试。


模仿不来的65岁,董小姐,25亿造车

直到格力手机的出世,也止于董小姐的个人照片出现在开机画面。


这一举动都引来很多非议,董小姐却认为,这是为了给消费者一种保障产品质量的承诺。


在任何时候,任何产品,无论是空调、手机、汽车,董小姐都会强调中国制造。


尽管「格力空调遥控器」时至今日也没有打败小米,甚至在市场上接近「查无此机」,但这年头没有造个什么失败就好像落伍了。

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也没有人能够轻易剥夺别人的梦想。至少董小姐想造手机就造了,想造汽车也造了。


# 终究是错付了?

模仿不来的65岁,董小姐,25亿造车

在与中国制造捆绑的30年里,董小姐极少地掌控不了格力和她自己的选择。

无怪乎董小姐在2016年的格力股东大会上发怒质问「为什么不鼓掌」,可能是已经预感到接下来的背叛,想用恩威并施挽回。

股东大会结束,格力还是正式宣布终止对珠海银隆的收购计划。

同年12月,不死心的董小姐,干脆亲自上阵压上全副身家,拉上王健林和刘强东等以个人名义入股珠海银隆新能源。

明明到了可以在广场上叱咤风云跳舞的年纪,她偏不,董小姐的造车运动,开始了。

模仿不来的65岁,董小姐,25亿造车

对新能源极度看好的董小姐一眼相中了珠海银隆新能源,这场热恋来得轰轰烈烈,声势浩大。


但银隆并没有带给董小姐预期的开始。与资本之间的热恋保质期过后,董小姐觉得当时的银隆董事长魏银仓侵占公司利益,而魏银仓则起诉董小姐侵犯大股东权益。


一地鸡毛之后,董小姐赢了。魏银仓锒铛入狱,留下一个14亿巨资窟窿,高管陆续有6人被爆涉嫌贪污。


面对这样混乱的账目,在造车新势力各有死法的环境下,宫斗成功的董小姐还是硬着头皮做扛把子。


「我董明珠是举债投资银隆,有人骂我疯了,但我觉得新能源是中国制造业转型的一次绝好机会,所以我愿意赌,我要投。


模仿不来的65岁,董小姐,25亿造车


至于银隆本身,商用大巴也曾风光无限。2018年,银隆新能源客车销量雄踞行业第三。最有排面的时候,御用为港珠澳大桥央视直播车。

但在过去的2019年,银隆商用大巴在市场上销声匿迹。而出世即石沉大海的乘用车——银隆艾菲,连自家招牌钛酸锂电池都不敢用,而是改用市场普遍的三元锂电池。

回到艾菲本身,跟埃尔法的高度相似,谜一样的定价,让诸多国货爱好者望而却步。


模仿不来的65岁,董小姐,25亿造车


一时间都在说:董小姐,不懂车,错付了…


恶劣的环境以及佩奇一般的队友,董小姐怎么还能撑住?

不是因为这家民营企业的好坏,而是因为这个产业。新能源是国家未来的发展战略。特别是在汽车行业,这么多年下来,我们没有在汽车行业在市场有话语权。


我就觉得一定要有自己的东西,用我们自己做出的产品来贡献社会,我觉得才是真的有价值的。所以这是我们当时一个思考。


董明珠接受央视采访时回应为什么投资银隆


模仿不来的65岁,董小姐,25亿造车

董小姐的造车梦或许在选队友的时候就错了。这次羁绊与格力的不同,又或许是因为时间太短还不足以见证。

「为什么说我是网红,因为我好斗!」董小姐一直在与自己斗,为中国制造斗。


这条造车之路上摔倒过太多的人,身披昔日荣光的董小姐,前路坎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