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花丨改变这些小习惯 让你的表情纹来得晚一点

2020-01-14 15:17:02  阅读:1  来源:

岁月的流逝,各种表情的沉淀总会在美眉们的脸上留下痕迹,抬头纹、鱼尾纹、嘴角纹等等,都是我们常见的“岁月的痕迹”,面对皮肤的各种皱纹,很多美眉会选择微整形来抚平细纹,但是,微整形手术很容易引起面部皮肤的表情僵硬,并且不能够长期保持紧致的面容,甘肃省美容美发协会化妆师委员会常务理事刘雅玲提醒大家,从现在开始,注意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管理好自己的表情,会让表情纹来得晚一点,浅一点。

女人花丨改变这些小习惯 让你的表情纹来得晚一点

什么是表情纹?

很多人的脸上都存在表情纹,特别是那些表情比较丰富的人。表情纹顾名思义,就是因为脸部出现的各种表情而产生的小纹路,时间一长纹路的痕迹加深,可能会影响到美观。那么为什么会产生表情纹呢?主要有以下三个原因。

1.医学原因。医学上对于表情纹的产生也是有说法的,人在做表情的时候,大脑会产生一种特殊的物质,这种神经递质通过神经传导到相应的肌肉,使得面部的肌肉出现收缩,就产生了表情。如果释放这种物质的时间过多,就会导致肌肉的收缩过度,长期下来就形成了表情纹。

2.表情丰富。表情丰富的人拥有表情纹的几率比其他的人要高很多,因为丰富的表情会调动到脸部的很多肌肉,皮肤表面就会出现相应的褶皱,长期做这一类的表情就会导致表情纹的出现。

哪些小习惯产生表情纹?

表情纹,不光在眼角形成,只要做表情,脸上很多地方都会有。我们知道想要完全避免表情纹是不现实的,因为有很多的小动作可以造成表情纹,但是我们都会无意识地做出来,长期反复就会导致表情纹的出现。因此,我们需要改掉一些自己的小习惯,做好对皮肤的护理,平时减少不必要的表情,这样对于预防表情纹的出现是很有帮助的。

受到压力后或在思考时皱眉:眉间纹、川字纹;

习惯眯着眼看东西:内外眼角横向细纹;

经常开怀大笑:眼尾皱纹;

经常抬眼眶:额头横向皱纹;

经常忧伤或撇嘴、噘嘴:鼻嘴两侧的法令纹;

经常吸烟:唇部皱纹;

睡眠习惯不好:侧着睡、趴着睡,对脸部造成挤压,产生面部皱纹;

皱鼻子、锁鼻子:鼻部、眼部产生皱纹。

女人花丨改变这些小习惯 让你的表情纹来得晚一点

如何改善表情纹?

1.注意面部动作

过于丰富和夸张的面部表情会过早地产生皱纹,由于面部表情肌的频繁收缩、舒展、牵拉皮肤运动,最终形成习惯性的皱纹,比如大笑形成的鱼尾纹,皱眉形成的川字纹,抬眉形成的抬头纹等等。

2.远离紫外线

紫外线不但会使肌肤变黑、晒伤、长斑、产生皱纹,严重的话还会使肌肤产生皮肤癌等现象,紫外线中波长较长的UVA,会深入肌肤的深层,伤害肌肤的真皮层,而造成肌肤老化。如果长时间晒太阳,紫外线也会伤及真皮层,令之干燥形成小断裂,表现在外部则是细小的皱纹。所以即使在冬天、阴天,大家也要坚持做好防晒工作。

3.晚上12时以前一定要睡觉

充足的睡眠对皮肤非常重要。人的精神状态、健康状态及环境因素等都会对皮肤产生一定的影响。晚上10时至次日凌晨2时是皮肤细胞新陈代谢最旺盛的时候,防皱品中的营养成分会得到最好的吸收,就是所谓的美容觉时间。在这个时段是细胞进行修护、新陈代谢最好的时间,如能好好休息,绝对可以迅速让你恢复昔日的美丽表情!

4.有营养的精华液可改善细纹

在所有的护肤保养品当中,精华类护肤产品的有效营养浓度是最高的,精华液可以很好地帮你赶走表情纹。美眉们可以先将皮肤清洗干净,然后涂抹上化妆水,再取足量的精华液于掌心,在掌心揉搓均匀后,分别轻轻点在额头、脸颊、下巴、鼻子等部位,用手指的指腹轻轻按压脸庞,在轻拍皮肤的过程中尽量向上提拉皮肤,这也可以让皮肤更加紧致,能有效抚平细纹。

5.做面膜和去角质

每周做两到三次的提拉紧致面膜,可有效预防皱纹滋生、抚平改善面部的表情纹。定期去除角质是预防皱纹滋生、减轻表情纹的好方法,面部皮肤如果堆积角质过多过厚,涂抹再多的保养品也是无法吸收的,皮肤得不到营养的补充,自然就会出现皱纹暗沉发黄等各种问题。油性皮肤出油量比较大,需要每隔三四天就去一次角质;干性皮肤和敏感皮肤根据皮肤的状况,每隔一两周去一次角质,同时,还要注意去角质的力度,不要搓伤皮肤。

去除表情纹的小妙招

1.蛋清亮肤

将脸洗净,取鸡蛋1/4的蛋清和蛋黄均匀涂在脸上,动作要快,15分钟内不说笑,让皮肤收敛,然后用温水洗净并搽上润肤液。蛋清适用于中性、油性皮肤;蛋黄适用于干涩无光泽的皮肤。20至30岁人群每周2次,30岁以上人群每周3次。有助于抵御细小皱纹。

2.猪蹄去皱

将四只猪蹄从中切开洗干净,用锅将水烧开后放入猪蹄,开锅后将第一遍水倒掉,重新加水,炖30分钟后将汤倒入瓶中沉淀。晚上用温水洗脸后,将瓶内沉淀的白色胶汁抹在脸上,干后再重复抹两遍。第二天早上洗干净,再用护肤品护肤,坚持两周,可以去皱纹。尤其适合有深度皱纹和皮肤干燥的人群。

3.矿泉水延缓衰老

把富含偏硅酸的矿泉水直接喷在脸上,用手轻轻拍打,在为皮肤补充水分的同时,使矿泉水中的偏硅酸被充分吸收,从而增加皮肤弹性,舒展面部的细小皱纹,延缓皮肤衰老。适合任何肌肤,过敏肌肤尤其适用。

4.米饭减少皱纹

当家中香喷喷的米饭做好之后,挑些比较软的、温热又不会太烫的米饭捋成团,放在面部轻揉,这样可以把皮肤毛孔内的油脂、污物吸出,直到米饭团变得油腻污黑,然后用清水洗掉,这样可使皮肤呼吸通畅、减少皱纹。适合混合性、油性肌肤及面部有黑头的人群。

5.鸡皮细腻肌肤

鸡皮及鸡的软骨中含大量的硫酸软骨素,它是弹性纤维中最重要的成分。把鸡骨头洗净,和鸡皮放在一起煲汤,不仅营养丰富,常喝还能消除皱纹,使肌肤细腻。

文丨兰州晨报/掌上兰州 记者 任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