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汽车音响你有吗?装的时候小心音响雷区

2020-01-14 13:56:12  阅读:1  来源:

汽车音响是车内娱乐功能的组成部分之一,行驶中听听不同种类的音乐可以提升驾驶时的心情。不同品牌的汽车采用了不同的音响,根据音响的音质和解析度,不同品牌对于音乐的种类各有专攻,那么今天就看看那些知名音响品牌都有什么优势和配备的车型。

顶级汽车音响你有吗?装的时候小心音响雷区

BOSE于诞生于1964年,总部位于美国麻省,该品牌历史悠久使用广泛,被大多数人所熟知,是一家从事顶级音响及声学系统研究与制造的大型跨国公司。旗下汽车音响分为四个系列,分别为Bose Advanced Technology旗舰系列、Bose Performance至臻系列、Bose Premium优享系列和 Bose Small Vehicle个性系列。BOSE音响的知名度虽高,但在Hifi和High-End领域的表现却差强人意。代表车型:马自达、日产、凯迪拉克、奥迪等。

顶级汽车音响你有吗?装的时候小心音响雷区

Dynaudio丹拿是由一批电声工程师创立于1977年,其总部在德国,但生产基地却在丹麦。Dynaudio丹拿音响一直追求最真实的音质,功率承载能力极限很高,高音单元可以承受10ins/1000w的功率。Dynaudio丹拿在Hifi领域的表现极其出色,其产品经常出现在沃尔沃、大众等品牌车型上。

顶级汽车音响你有吗?装的时候小心音响雷区

Bowers&Wilkins宝华韦健成立于1966年,是英国顶级音响品牌。Bowers&Wilkins宝华韦健创始人秉承精湛的工艺结合现代设计,穿凿出众多巅峰之作。旗下产品众多,中低端音响也基本是影院级别。Bowers&Wilkins宝华韦健音响音质清净无暇,呈现出身临其境的感受。代表车型:玛莎拉蒂、捷豹等。

顶级汽车音响你有吗?装的时候小心音响雷区

HarmanKardon哈曼卡顿是目前规模较大的顶级音响品牌,于1953年在美国成立,旗下包括JBL、Becker、AKG、Infinity、Lexicon等知名品牌。HarmanKardon哈曼卡顿与奔驰合作开发的Logic7音响系统是其顶级产品,多被用在劳斯莱斯幻影、路虎揽胜、奔驰S600、宝马760Li上面。HarmanKardon哈曼卡顿对于流行音乐和现代音乐的效果出色,但在均衡、高解析、层次和细腻上不及自家Mark Levinson和Lexicon、Ravel这些品牌。

顶级汽车音响你有吗?装的时候小心音响雷区

Meridian英国之宝于1977年开始专注设计及生产数码音响器材。其研发的全球首部Hi-End CD播放器沿用至今,成为全球新时代数码影音科技的领导者。Meridian英国之宝在麦克风可以检测到的声音前提下,均可以清晰重现,音响设计品质出类拔萃,尤其对于古典音乐的诠释更为出色。代表车型:捷豹、法拉利、迈凯伦等。

顶级汽车音响你有吗?装的时候小心音响雷区

Burmester柏林之声创立于1978年,并极快的速度崛起于德国High-End音响工业,成为高端音响的代表。除了扬声器之外,柏林之声的功率放大器、CD播放机、D/A解码器以及FM调谐器均很有名。Burmester柏林之声在汽车音响方面主要与奔驰合作,其非同凡响的音效,与奔驰品牌调性相得益彰。

顶级汽车音响你有吗?装的时候小心音响雷区

如果你车上并未配备这些中高端品牌音响,同时又对音效有所要求,改装是一个不错的办法。不过改装音响存在很多误区,首先喇叭数量越多并不代表音效更好;其次原装位安装的仅是中低音喇叭,缺少高音喇叭音效依旧不佳;再次为使用便宜的线材不如不改;然后就是整体调音,这个工程十分复杂,但并不是免费的;最后就是安装时间的长短,改音响需要长时间的调试,不是人们想象中装上即可。

顶级汽车音响你有吗?装的时候小心音响雷区

其实不同品牌的音响有着各自的特长,选择哪个品牌更是需要从车主常听的音乐类型上下手,能够还原录音棚的效果最好,但过于夸张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对于想要改装音响的朋友来说,选择产品前要熟悉该品牌的特性,再找正规的店家进行安装与调试,这样才能发挥出音响的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