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醒醒!你被隔离霜骗了这么多年了!

2020-01-14 15:10:58  阅读:1  来源:

是不是很多人以为隔离霜真的能隔离紫外线?隔离灰尘?隔绝辐射?

别傻了,快醒醒吧,你已经受骗了!今天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你对隔离霜的N+1种误解!

快醒醒!你被隔离霜骗了这么多年了!

误解一:隔离和妆前乳分两步?

关于隔离霜和妆前乳的关系,其实就是一种产品的两个名字而已。有些隔离霜可能是防晒系数很低的防晒,而大部分的隔离,其实就是妆前乳!

怎么分辨防晒隔离霜和真正的妆前乳?

一般来说,如果上面标印的是“protect”,那它就只是个防晒霜,功能就是保护皮肤不被紫外线伤害,没有什么别的用处了。那么,如果是“base”,那就代表它是妆前乳,作用就是在我们正式化妆前给皮肤打个底。一般来说,妆前乳分为保湿滋润型、持久控油、调整肤色和填充毛孔这四类。各位MM应该根据自己的皮肤状况来选择合适的妆前乳。除了选择合适的妆前乳,我们还应该知道,妆前乳作为化妆品,是一定需要卸妆的,不然照样会堵塞毛孔,引起皮肤问题。


快醒醒!你被隔离霜骗了这么多年了!

误解二:隔离和防晒哪个先来?

防晒是护肤的最后一步,隔离是化妆的第一步。

误解三:涂了隔离就不需要涂防晒?

防晒霜一定要用!很多隔离不带防晒值啊,怎么能不擦防晒呢?就算是带防晒值的隔他重点也是隔离,根本达不到不晒黑的标准啊。而且隔离霜要起到隔离紫外线的效果,要涂一元硬币那么大一坨。涂那么大一坨,你确定脸上不会搓泥?

误解四:隔离霜能隔离辐射?

不能。隔离霜里隔离这个概念,完全就是假的,是为了忽悠化妆小白们认为的创造出来的一种概念。最开始,隔离霜就是一些商家为了卖出防晒系数很低的防晒霜营销出来的一种东西。所以,严格说起来,其实美妆界里一开始根本就没有什么隔离霜。隔离霜所宣称的防止辐射、隔离彩妆、隔离灰尘和隔离脏空气的作用其实都是胡编乱造的,事实上,它是没有这些功能的。

快醒醒!你被隔离霜骗了这么多年了!

隔离霜是个保护皮肤的重要物品,对紫外线有隔离作用,其本质就是防晒,选择隔离霜的适合颜色也比较重要,紫色能中和黄色,使黄皮变白,绿色能中和面部过多的红色,修饰红色痘印和红血丝。下期将给大家介绍几款好用的隔离霜,敬请期待吧 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在评论区发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