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大牛市,美国千禧一代的生活竟然比父母还差,历史上首次

2020-01-14 13:23:47  阅读:1  来源: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过去10年气贯长虹的美国股市,都给美国人带来了巨大的财富。但实际上,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生活到底有没有改善,只有当事人自己才知道。

社会的进步和变迁,对每个人的影响都是不一样的,美国有线新闻网讲述了一个真实的故事。

拉尔森的故事

从表面上看,斯科特•拉尔森似乎比他父亲和他相同年龄时做得更好。

29岁的拉尔森拥有大学学位,收入也更高,但他并不觉得自己的地位在上升。

10年大牛市,美国千禧一代的生活竟然比父母还差,历史上首次

网络配图

他的父亲克雷格 29岁时已经结婚,在犹他州的佩森拥有一处房产。他父亲共有五个孩子,那时就有了两个。64岁的克雷格是一名机械工程师,当时年薪约为2万美元,购买力相当于现在的5.05万美元收入。克雷格当时并没有完成大学学业。他的妻子凯西是个全职妈妈。

斯科特是家中最小的孩子,是犹他州普罗沃附近一家健康美容公司的市场经理。尽管斯科特的年收入约为6万美元,比他父亲当时的收入高出约20%,但由于房价飙升,负担不起购置房子的费用,斯科特至今选择和父母居住在一起。

他的父亲当时可以花费2倍多的年薪的价格买到一套房子,但斯科特表示,如果现在他要买房子,需要花费超过年薪五倍的钱。虽然,对一位美国人来说,住在家里对年轻人的社交生活来说是“可怕的”,但在经济上是一个“合理的选择”。

尽管美国经济正在增长——76%的美国人认为现在比过去几十年要好——但研究显示,千禧一代在工作地位或收入方面有望成为第一代超不过父母的人。而这种情况,是美国历史上的第一次。

在金融危机中长大

千禧一代是1981年至1996年出生的一代。他们是在经济大衰退、最糟糕的时刻成年的,美国经济不再像过去那样支持持续的职业地位提升。而与此相对照的是,千禧一代的父母确实受益于工作地位的上升,这使得千禧一代超越他们父母的成就,变得更加困难。

千禧一代——尤其是黑人千禧一代的住房拥有率低于前几代人。在1980年代末出生的美国人中,只有44%的人在工作与社会经济地位比他们的父母高,但是,有49%的人地位低于他们的父母。

10年大牛市,美国千禧一代的生活竟然比父母还差,历史上首次

这与上世纪30年代末出生的人有天壤之别,他们中约70%的人比父母过得更好。虽然这一比例有所下降,但千禧一代是第一批降至50%以下的。

另一项研究发现,1984年出生的人中只有一半在30岁左右的时候收入超过父母,而1940年出生的人中有92%的收入超过父母。

真是一代更比一代差呀!

10年大牛市,美国千禧一代的生活竟然比父母还差,历史上首次

房价的上涨速度超过了通货膨胀。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1980年,经通胀因素调整后,一套普通住宅的售价约为197,500美元。现在,它已经超过了32.5万美元。

收入水平下降

在财富方面,千禧一代也在落后。根据美国联邦储备银行的数据,千禧一代25岁至34岁之间家庭,和1965-1980年那代家庭相比,净资产通常要少得多。千禧一代家庭的财富中值略高于2万美元,而1965-80年代家庭的财富中值约为31250美元。

10年大牛市,美国千禧一代的生活竟然比父母还差,历史上首次

由于收入水平的下降,美国家庭首次购房的年龄不断推迟,从1995年的31岁,推迟到2019年的33岁。只有大约43%的千禧一代家庭拥有住房。

学生贷款高昂

学生贷款也是一个问题。大学债务正在摧毁他们前进的能力——而他们的父母基本上不必应对这个问题。根据美国联邦储备银行的数据,1989年,年轻家庭平均背负着1,415美元的教育债务。而到了2016年,这一负担飙升至13039美元。

10年大牛市,美国千禧一代的生活竟然比父母还差,历史上首次

没有什么生活是容易的,美国也不例外。房子,读书,还有文中没有提及的医疗,都是压在美国年轻人身上的重担。重担之下,年轻人的家庭财富状况远远落后于他们的父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