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一线上的青年担当

2020-02-17 15:42:04  阅读:1  来源: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防控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一个支部都是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在农村基层防疫工作中,有一名大学生始终在疫情一线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谱写青春奋斗之歌,他就是来自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本科工商党支部的陈映燃。

今年22岁的陈映燃是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方各庄镇小陈庄村人,现就读于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任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

作为大学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早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刻,陈映燃就作为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公益记者,投身疫情一线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和公益报道工作。春节后,陈映燃看到家乡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便积极报名参加村子里的执勤值守、宣传引导工作,白天在疫情一线值守,晚上参与志愿服务报道,传递正能量。

与此同时,他作为学校中的学生干部,一有时间便组织同学们开展疫情防控活动,为武汉地区的逆行者们送去温暖和祝福,积极在公众号上写稿宣传,号召全体同学携起手来,抗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据了解,陈映燃从小学开始便积极投身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大学期间担任过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组织过数百次活动,志愿服务时长达上千小时。

陈映燃说:“虽然我不能穿上白大褂去奔赴疫情最前线,但是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想尽己所能,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坚守在党旗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战斗中,有很多的大学生党员都积极参与进来,反映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只要我们团结起来,共克时艰,胜利必将属于我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