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报废百万资产,全季如此决断为哪般

2020-03-22 18:34:58  阅读:-  来源:

【3月20日,武汉】中国中档酒店领导品牌全季酒店今日宣布,在圆满完成政府交付的防疫隔离任务后,启动全国门店的防疫善后工作,将执行隔离接待任务期间住客所使用的全部布草进行集中报废,整个过程遵循严格的报废标准,坚决杜绝安全隐患。

自今日起,从武汉开始,全国范围内完成防疫隔离任务的全季门店,都将陆续执行这一流程,报废布草的总价值将超过150万元人民币,全季也是业内首个正式开展该项善后工作的酒店品牌。为何要不惜成本要求全国征用于隔离密切接触者的门店报废布草,全季品牌CEO沈怡均表示:"全季此举是为了全力保障客人的安全,虽然会牺牲一些经营利润,但我们希望为疫情过后正常经营阶段入住的客人提供一份极致安心的体验。"

全季报废百万资产,背后真相引人深思

工作人员在给报废布草消毒

不留死角,不留余地 全季不惜百万损耗只求极致安心

疫情期间,全季酒店以创始人季琦强调的"做好防疫,克服困难,坚持营业"为基本原则,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职责,积极承接相关战疫任务。仅武汉地区,就有十几家全季门店响应国家召唤,不歇业、不停摆,为援鄂医疗队、志愿者及隔离疑似患者提供了高标准的支援服务,而武汉之外,全国各地皆有门店于一线坚守,以高效、专业、可靠的服务表现,为无数受疫情影响人士提供值得信赖的安全港湾。

全季报废百万资产,背后真相引人深思

工作人员完成报废布草打包

如今,相关隔离任务陆续圆满完成,为确保后续正常经营期间的住客安全,全季酒店开始了新一阶段的消杀防疫工作。在这次布草报废行动中,凡是被政府征用于隔离密切接触者的全季门店,在正式结束征用、送走最后一批客人后,均于第一时间着手准备启动酒店布草报废流程。布草报废后,酒店将立刻按照当地防疫卫生要求,执行全面的酒店清洁消毒工作,不拖时间,不留余地。届时,全季酒店工作人员也将对布草报废和酒店消毒清洗等过程进行现场跟踪,并保留相关视频资料以备查验。

安心感与价值感兼具 全季将成疫后商旅出行首选

国内疫情虽然取得了阶段性管控成果,但消费者的心理重建与消费倾向上的改变才刚刚开始。显而易见的是,"安全放心"将会是未来消费者挑选酒店的首要标准,而"价值感"也会是消费者希望同步保持的体验,大品牌的连锁酒店会成为未来商旅人士的宠儿。

全季报废百万资产,背后真相引人深思

全季在全国170多家城市拥有开业酒店近900家、客房总数11万间,2019年接待住客近4000万人次。相关业内人士认为,全季已是中档酒店中无可争议的领导品牌,在安全感层面,全季本次报废所有被征用密切接触者酒店布草的行动,让广大消费者吃了一颗定心丸。事实上,即使是在正常营业时的服务细节中,全季也拥有行业领先的健康环保标准。全季每家门店在开业前,均会进行严格的空气治理,并进行含甲醛、苯在内的所有对人体有害物质(TVOC)的检测,确保空气质量合格。单个房间的治理成本超过行业一般标准的3倍以上,并会进行不定期抽检,确保客房空气质量符合行业最高标准。

此外,全季从用户的核心需求出发,从四年前就开始试点并推广无接触服务。在疫情期间,全季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大幅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赢得了广大客人的信赖。据了解,全季旗下近90%的门店已安装自助入住设备"华掌柜",送物机器人的使用率稳居行业第一。

针对消费者的价值感需求,全季品牌CEO沈怡均说到:"我们坚信中国经济前景美好,疫情之后必将迎来行业的积极复苏。而出行是消费者的刚需,我们坚信可信赖的品牌会成为出行的首选。全季始终围绕客人的核心需求,打造极致的客房体验。只需亲民的价格,用户就能获得优质的越级体验"。

疫情之下,大品牌连锁酒店的优势已经充分凸显。随着疫情的缓和,经济的回暖,入住体验好和高性价比的全季正迎来越来越多的商旅客人,不少门店的入住率已达到100%,其中不乏全季的忠实老客户,用行动表达了他们对全季品牌一如既往的信任。面向未来,全季品牌CEO沈怡均充满信心:"市场好供不应求的时候,凸显不了酒店的意义。伟大品牌存在的价值是在危机中体现出来的。一个志在成为世界级的伟大品牌,不仅要做规模上的第一,更要成为客人心目中的第一。那些没能摧毁我们的,都会使得我们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