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大象画室开展教师内训,整体教育力全面升级

2020-05-20 16:44:06  阅读:-  来源:

众所周知,艺考成绩好坏与其背后的师资力量强弱与否密不可分,作为美术教育行业各个品牌的秘密武器,画室所有老师都被要求专业、教学实力双重在线,同时画室十分注重后期教师们的成长和培训。为全面提升画室整体教育力,帮助老师从专业水平、教育模式等各方面再获突破,杭州大象画室于2020年4月7日开始,进行为期两周的内部教研集训,强者互相碰撞,促进整体实力全面升级。


杭州大象画室


杭州大象画室此次内部训练,将从三个方面入手,首先是针对上一年的考试成绩做一总结。在不久前的各省美术联考中,杭州大象画室学员均取得非常不错的成绩,在各省高分榜中,都出现杭州大象画室学员的身影,对此,画室的三科老师对其中的高分卷进行分析总结,提取出能够获得高分的原因,并且运用到新一年的教学准备中。

随后,杭州大象画室所有老师将集中对下一年的教学大纲和教学思路进行优化讨论,根据近两年联考、校考中所出现的变化,结合新一年学员艺考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对整体的教学做出进一步优化。最后,将再次对所有老师的作画思路进行梳理,强调所有老师围绕教学核心走,并且内训过程中,已为老师列明课程安排,旨在通过紧张训练提升老师的专业能力和教学能力。


杭州大象画室


此次内训开始之前,杭州大象画室教学校长,组织所有复工老师进行相关会议,会中对后面为期两周的教学内训做出大致讲解,同时强调每一位老师做好防疫工作。内训期间,所有老师严格按照课程安排,从上午八点半到晚上五点,每周六天。由于疫情原因,专业老师居家隔离,长期放松下难免出现手生情况,为帮助所有老师尽快熟悉手上功夫,找回手感,训练一开始就对每一位老师进行一个专业练习,并且根据老师所提交的作品,教学校长进行点评分档,讲评上墙。最后针对画面问题进行总结,进而进行优化训练,期间每一周教学校长也都会对老师所呈现出的画作进行相应总结。


杭州大象画室


后续针对画室各位老师的专业训练中,还是从色彩、素描、速写这基础三科入手,色彩训练中,以色稿为主,致力于提升老师的概括能力,而在训练第二周,则以完整稿为主,教学输出为标准。在素描训练中,主要以头像、照片、示范和多媒体课为主,训练老师们从自身实际出发,考虑学员作画过程中问题,找出任何可能的问题并总结经验,为后期更好的解决学员的困惑做好准备。并且,此项训练还训练了老师如何更好的去培养学员的观察方法,以及绘画习惯,强化老师对于基础教学时间段的把控。速写方面,将集中训练老师去引导教学时间,把控教学时间节点,正确的培养学生的观察意识、绘画习惯。


杭州大象画室


为更好的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在综合能力方面获得较大突破,致力于成为会画画更会教学的美术教育从业者,杭州大象画室所有老师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积极投身于高强度高质量的内训中,并由三科组长为每一位老师进行范画指导,还有教学解说,最后做针对性总结。通过此次内部训练,杭州大象画室所有老师对于专业认知,教学理念,亦或是后续教学方法,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相信已经做好充足准备的杭州大象画室,在后续艺考舞台,将呈现更惊艳的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