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新格局!“黔货出山,协作扶贫”推荐会举行

2020-06-10 09:54:29  阅读:-  来源:

      从2018年起至今,贵州省施秉县在多方帮助下达到了农特产品销量一次次突破的好成绩,并通过参与和举行了多个活动展会,真正实现了农特产品“走出山”的目标。


      2018年在“小李大爱”临安推介会中,施秉的精品水果销售额达10万多元;

      2018年为助力“黔货出山”,开展了中秋团购活动,施秉农特产品的订单金额达到135万元;

      2018年10月20-22日开设当地展会,展出了来自贵州施秉的农特产品、苗绣、手工艺品等不同类型的商品;

      2018年10月27-28日,施秉农特产品参加第五届A20新农展暨网红生鲜节,获得了更多关注度;

      2018年11月1-4日,施秉精品农特产参加义乌国际森林博览会;

      2018年11月3日,举行“临安施秉共携手·金秋运河话丰收”活动,再次为施秉农特产品打响名号;

      2019年电博会上,展示了来自施秉的农特产品及传承文化;

      2019年春节期间,相关部门持续推进“黔货出山”“施货入杭”工作,年货团购订单金额达133余万元;

      2019年7月19日在临安举办施秉水果品鉴会;

      2019年10月17日参加临安消费扶贫展,展示施秉农特产品;

      2019年施秉电商人才暨致富带头人三期培训班开班,带动电商发展,开拓施秉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

      2020年施秉县致富带头人(新媒体电商)培训班第一期开班,进一步拓展电商致富路。

      这一个个日期代表了杭州市临安区委、区政府联合闻远科技等诸多帮扶企业的一系列付出与贡献的爱心,也展示着多方力量为贵州省施秉县“扶真贫、真扶贫”所下的决心。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年,在临安区委、区政府与施秉县工信局的联合推动下,2020“黔货出山,协作扶贫”--临安·施秉消费扶贫特色产品推荐会于6月8日在临安市民中心盛大举行。本次活动以推荐会推介会为主,展销会为辅,以“黔货出山”为主题,以展示了施秉多样化的优质农产品,通过扩大消费需求、打造产销对接渠道和大平台,推动更多施秉特色农产品进入杭州大市场。


      推荐会的活动现场展示了来自贵州施秉的特色蔬菜和水果,包括青红脆李、黄桃、油桃、茶树菇、苗银苗绣等10余种特色产品。此外,临安区供销社和黔农绿色还在现场分别与施秉县工信和商务局签订了产销协议。在推荐会专门设置的品鉴区中,众多帮扶单位、爱心企业及媒体都纷纷到场,参加此次活动。


      自2018年以来,按照“政府引导、部门联动、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闻远科技充分发挥了临安区农村电商先行示范优势以及跨境电商创新引领优势,加大部门资源整合力度,提高政策的引导力度,持续以市场化为主导,应用独特的运营方式,提升施秉电商扶贫运营中心服务。在助力施秉县农村电商帮扶的工作中,闻远科技通过做深做透临安模式,探索出山海协作新模式,成功助推“黔货出山”,形成具有临安特色的“1+3+8+600”对口帮扶机制,并发展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地区东西扶贫协作典型帮扶示范案例。


施秉县工信局与临安区供销社签约现场

      据了解,此次推荐会中,杭州市临安区委、区政府和施秉县工信局携手闻远科技,在突出倡导消费扶贫的新消费观念的前提下,本着“消费、产销对接”的思路,助力贫困地区产品推广,旨在为企业、贫困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搭建一个“互联网+消费扶贫”的对接平台,以实际行动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题。杭州市临安区委、区政府通过拓展产品流通渠道的新形式,营造出扶贫“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消费扶贫新格局。

      未来,闻远科技将会与各企业继续响应杭州市临安区委、区政府的号召,为打赢施秉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爱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