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照明的本土化拓展,向内发力的宜美来真的!

2020-07-01 11:50:43  阅读:-  来源:

      健康是个永恒的时代命题,尤其现疫阶段,国人对健康的追求空前高涨,而至今仍有一个模糊地带,让它和健康之间很难产生想象,那就是照明产业。过去的十多年里,照明产品已经经历了从传统白炽灯、卤素灯到节能灯再到如今的LED灯的转型,经历了从物理控制到物联控制的转型,对于消费者而言,最明显感受到的趋势往往是智能照明,但却忽视了同样重要的健康照明大趋势。

      尤其伴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出台,庞大的健康产业席卷而来,LED照明行业也加入了这场世纪竞赛,便不得不提到【健康照明】这个关键词。而未曾想到的是,在16年前,刚成立的宜美照明就已经开始关注灯光的健康。

      关注健康照明,做好灯是门必修课

      当时大部分的消费者对健康照明的关注程度普遍初阶,国内消费市场对优质LED灯具的需求度偏低,迫于时势和经营,宜美在04年成立公司以来,便迅速将策略目标转向更为注重光品质的国外发达国家,为其提供贴牌代工生产。凭借对照明产品的执着精神和以高品质中等价位的市场定位,十几年来始终将高品质的照明产品远销西欧、美国、澳大利亚,在国外市场赢得了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交出了2017-2019年国内平板灯产品出口前三、筒射灯产品出口前四、灯具产品出口企业排名靠前的好答卷。

      实现这样的成绩,宜美无疑在灯的打磨上下了狠功夫,在宜美看来,一款好灯必不可少的应当具备高显色性、无可视频闪、防眩光、无蓝光危害等要素,才能最大限度地在日常生活中保证大脑和眼睛处于健康状态,而除了光线质量之外,一款好灯还要足够耐用和足够安全,才是更好的为生活服务。宜美董事长焦向辉将这些理念融合成“4+2战略”,并宣称全线产品都将以此为基准展开研发与销售工作。

      所谓的4+2战略,即四大健康防护和两大可靠性保证。高显色性、无可视频闪、防眩光、无蓝光危害,是宜美对四大健康防护举措的深度解读,长寿命设计和高安全性设计两个方面兑现了两大可靠性保证。对宜美而言,高品质的产品品牌才具有长久生命力,唯有如此,才能让企业和消费者达成双赢。

      向内发力,电商是块敲门砖

      实际上,宜美一直不甘于海外市场的长期布局,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宜美从“IMIGY”“宜美”品牌的打造,到新三板上市,已经证明了企业的品牌实力。在国内LED照明行业开始回暖,消费者开始意识到灯光对环境的影响的时候,十多年海外市场沉淀的宜美义无反顾的加入国内市场的阵营当中,借此机会,一方面将品质优良的LED照明产品带给国内市场,另一方面,也希望宜美的品牌梦可以进一步的与国内接轨。

      2019年率先进驻中国最大的B2C电商平台天猫是正式的信号,紧接着2020年初又宣布进驻京东,两大电商平台的加持下,宜美开始接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批国内用户。

      在电商发力方面,宜美呈现出这几个趋势。

      首先是产品本土化,国际标准和国内标准的差异性,让原本远销海外的产品并不能马上应用到国内市场,为此,宜美照明将产品进行本土化改良,规范尺寸设计,最终符合中国家庭装修规格。据宜美透露,2020年,宜美预计在研发上投入超过1000万元,其中60%用于模具投入,其余用于人才支出、可靠性验证等。

      其次是宣传标准化,所有能看得到的照明产品,都沿用4+2战略进行商品宣传,确保每一款产品在使用体验和健康效果上,都可以保持高度同步,又可以和竞品有所区别。

      再有是上架有序化,宜美选择了国外的明星款筒射灯系列产品,再扩展到吸顶灯、台灯、落地灯等全品类家居照明产品,截止发稿前,宜美已经上线了超过40款照明产品。

      除线上电商外,宜美还布局线下家装渠道,线上线下齐发力,不断将“健康照明”的重要性向消费端市场广铺。不过,在产品布局的同时,宜美的品牌推广也开始全面启动。

      向外借势,品牌美誉度的“初长成”

      在国内照明品牌争相布局健康风口的今天,为了抢占市场先机,宜美依托垂直媒体和门户平台网站,频频向社会大众发布一些企业讯息,不断提高企业的活跃度和受众粘性。以腾讯家居平台为例,宜美通过多款产品评测曝光,不断将产品与媒体内容紧密结合,帮助消费者更为直观清晰认知宜美品牌的核心内涵,进一步塑造品牌竞争力和美誉度。而借助其他平台也均有宜美相关的领导采访、活动宣发等动作,不断“4+2战略”与“健康照明”打造成具有宜美属性的标签。

      宜美历经16年始终坚持健康照明的产品理念,不断试水照明行业,在年初的疫情影响下,宜美仍然有条不紊的进行产品研发和品牌宣传,不断为品牌注入新鲜血液,并依旧坚持把高品质中价位作为国内市场的重要定位,仅今年上半年就将推出超过10种品号近20款SKU的照明灯具产品。据宜美透露,下半年还将研发灯带、明装筒灯、轨道射灯、斗胆灯、吊灯、超薄吸顶灯等一系列产品。专业的研发团队,大力度的研发投入,宜美虽然是一位国内市场的“新人”,但却不是逃避创新的弱者。

      据宜美表示,未来,宜美将走双线策略,一是继续为国外专业客户ODM贴牌,在国际上保持良好的品质、服务和产品性价比;二是在国内做足品牌建设,制定长期品牌策略,向国内消费者提供专业的健康照明。或许当下,宜美在国内还是位新人,但16年来宜美的快速成长,为我们展现了一个企业的前瞻和魄力,在下个16年,宜美又会为中国本土市场带来哪些惊喜和发展?可以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