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河北·大洋洲节能环保高峰云论坛成功举办

2020-08-25 10:04:06  阅读:-  来源:

为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指导思想,响应国家建设美丽中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目标,进一步落实河北省产业转型升级、构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的战略布局,“科技创新引领绿色发展,2020河北•大洋洲节能环保高峰论坛”将于8月28日以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三国国际连线直播的方式隆重召开。

本次会议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外国专家局)指导,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局、唐山市科学技术局主办,河北诺亚海创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国际展望联合会承办,诺途国际商务管理咨询(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网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提出,构筑尊崇自然、绿色发展的生态体系。把“美丽中国”从单纯对自然环境的关注,提升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高度。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节能环保产业正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而且是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载体。在京津冀区域产业布局中,河北省承担着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的功能定位。因此,大力改善生态环境,推进生产方式绿色化势在必行。而这为节能环保产业的勃兴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和丰厚土壤。

论坛将邀请以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为代表的新西兰、澳大利亚两国节能环保领域内的顶尖专家人才,围绕当前国际节能环保产业领域的热点话题、前沿科技及先进理论,结合河北省特别是石家庄市、唐山市的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现状,开展具有前瞻性和引导性的交流与分享。

在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外国专家局)以及石家庄市科技局、唐山市科技局大力支持下,通过国际引才引智平台,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多手段切实帮助河北省市企业引进国际顶尖人才及先进科技,创造更多能够加强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的机会,共同促进河北省节能环保产业更加健康、快速的发展。

直播平台:中国经济网(中经云端)

主要议程:

8月28日北京时间

上午

9:00-9:05     主持人开场

9:05-9:10     河北省科技厅领导致辞

9:10-9:15     石家庄市科技局领导致辞

9:15-9:20     唐山市科技局领导致辞

9:20-9:25     节能环保专家代表致辞

9:25-9:35     合作签约仪式

9:35-10:15    线上云参访(参观直播新西兰最大化肥生产企业Ravensdown实验基地)

10:15-10:55   环保企业与院士专家巅峰对话

10:55-11:30   金波(Bo Jin)教授《从废弃物到财富-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研究》项目主题分享

下午

13:30-14:10   高唯(Wei Gao)院士《纳米半导体氧化物及其在环境/能源领域的应用》主题分享

14:10-14:50   罗伯特•鲍威尔(Dr. Robert Powell)教授《污泥处理技术》项目主题分享

14:50-15:30   理查德•弗雷(Prof Richard Flay)教授《热发电项目》项目主题分享

15:30-16:10   科林•普鲁斯(Colin Prouse)教授《环保建材的检测和应用》主题分享

16:10-16:40   陆隽(Jun Lu)教授《从入侵海藻裙带菜生产营养制品的绿色开发技术》主题分享

(扫描二维码收看)

咨询电话: 杜经理: 0311-85256512

容经理: 0311-85256511

手机观看地址:

http://tv.cloud.ce.cn/live.php?id=18931

电脑观看地址:http://tv.cloud.ce.cn/live_watch.php?id=18931

背景资料

石家庄市柔性引才政策:

2019年末,为充分发挥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完善人才引进工作机制,鼓励和支持用人单位柔性引才,助推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建设,《石家庄市柔性引才实施办法(试行)》出台并实施。

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办法提出了项目合作引才、挂职兼职引才、创新平台引才、以才引才聚才和其他柔性引才五种方式。柔性引进人才的服务年限原则上不少于1年,每年在石家庄市工作时间一般累计不少于1个月。对设在市外的研发机构全职聘用人才,工作时间按全职计算。

柔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石家庄市工作生活期间,可享受以下政策待遇:

奖励落地高新技术成果。对柔性引进的带高新技术成果的高层次人才,在石家庄市落地产业化并取得显著经济社会效益后,按照《高新技术成果落地石家庄奖励办法》规定,给予高新技术成果持有人奖励。

支持建设科技创新平台。支持京津等外地高层次人才或企事业单位来石家庄市设立研发分支机构,经认定后可享受石家庄市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政策。对柔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利用石家庄市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资源进行测试检测等研发活动的,可按实际支出费用的50%给予补助。

鼓励申报重大科技人才项目。对签订3年以上合同且每年在石家庄市实际工作时间累计达6个月以上的高层次人才,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来石牵头创办企业的高层次人才,或石家庄市企业在市外全资设立的主要从事研发(设计)的机构全职聘用的人才,可申报石家庄市人才项目、科技项目,入选者享受相关政策待遇。

给予薪酬补助和工作津贴。支持石家庄市用人单位柔性引才,对柔性引进的院士等产业高精尖人才,根据其贡献情况,经认定后,按其所付薪酬的20%,给予用人单位单人最高10万元补助,同一单位每年最高补助50万元。对签订3年以上合同的,根据专家本人在石家庄市实际工作月数,每月分别给予1.5万元、0.5万元的工作津贴。

发放人才绿卡。对柔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纳入人才绿卡申领范围,不受年龄、社保、劳动合同等条件限制,可享受出入境和居留、医疗保健、文化旅游、子女上学、免费乘坐公交地铁等方面的服务。对签订3年以上合同的,可免费入驻政府建设的人才公寓或单位提供的人才周转房。

对掌握国际领先技术、生成重大项目并带动新兴产业的领军人才或团队,可采取“一人一策、一事一议”方式,经认定后,最高给予5000万元的项目支持资金。

唐山市人才政策:

唐山市深入实施“凤凰英才计划”,推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改革完善人才培养引进和评价激励机制,努力打造“海外系、京津系、高校系、本土系”创新创业人才团队,为唐山高质量发展厚植根基、注入活力、提供支撑。

国际高端人才引进政策。根据科研项目水平,对引进的国家“外专千人计划”专家,给予每人200—1000万元科研经费补贴和100万元安家费。对外国顶级高层次人才(团队)来唐山创新创业的,给予500—2000万元资金支持。对引进国外技唐山市深入实施“凤凰英才计划”,推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改革完善人才培养引进和评价激励机制,努力打造“海外系、京津系、高校系、本土系”创新创业人才团队,为唐山高质量发展厚植根基、注入活力、提供支撑。国专家,分别给予每人5万元、3万元、3万元和2万元的一次性资助。

人才创新支持政策。制定《唐山市科技创新团队管理办法》,对基础(公益)创新团队,执行期内给予10万元的稳定性经费支持,绩效突出的,适当延长支持年限。对技术创新团队,执行期内给予20—100万元奖励性补助。对纳入省级以上人才项目资助的,按省标准 1:1 的比例给予配套资助;列入市级人才项 目资助的给予最高50万元资助。对纳入全市进修培训年度计划的中青年专家,给予所需费用最高 50%的资助。列入国家出国(境)培训年度项目计划的团组,按国家外国专家局确定的费用开支标准,给予最高50%的经费资助。

企业研发激励政策。引导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研发经费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要达到 1.2%以上。销售收入排名全市前 100 名的规模以上企业,应与国家级科研院所或重点高校建立 技术合作关系,建立国家级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检验检测中心等。销售收入前200名的企业,应建设省级及以上研发机构。销售收入前300名的企业应建设市级及以上研发机构。加大对研发和成果转化的扶持力度,在享受已有政策基础上,对与国家级科研院所建立技术合作关系需支付对方费用的,按合同当年应支付费用的50%进行补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连续支持三年;支持企业与 引进院所新研发成果产业化项目,优先保障项目土地供应,项目达产后连续三年按形成税收地方留成部分50%奖励企业。

4.企业家队伍扶助政策。加强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鼓励企业自主培养和外聘优秀职业经理人,对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民营企业500 强全职引进的职业经理人,按年薪10%给予一次性补助,最高 30 万元。

5.着力引进大院大所大校大企。争取京津等国内外大院大所 大校和“国字号”名企整体搬迁或来唐建立分校区、分支机构。对国家重点院校、国家级科研机构来唐办学或设立分支机构的, 采取“一事一议”办法给予支持。对中央直属企业、国内行业龙 头企业、国家科研机构、国家重点大学在唐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符合我市产业发展方向、引入核心技术并配置核心研发团队 的研发机构,取得重大科研成果并转化为产业项目的,经认定给予最高 5000 万元支持,优先推荐列入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

6. 培育重点研发平台。支持本市企业在国家技术创新中心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科研机构内设置专家研究院,研发成果用于促进我市科技创新的,给予最高 300 万元的经费支持。对引进院士,获批设立河北省院士工作站的企事业单位,在给予一次性 50万元建站奖励的基础上,给予连续 3 年、每年不低于20 万元的稳定性经费支持,视绩效考核情况,适当延长支持年限。支持企业建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重点实验室、产业技术研究院、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工程实验室、检验检测中心等创新平台,对新认定的国家、省、市级创新平台,分别给予500万元、50万元、20万元奖励后补助经费。对新建立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特邀院士工作站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10 万元的建站资助。

7.支持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和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建设发展。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和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基础设施、运营成本补助经费和绩效考核挂钩。根据考核结果和年度部门预算安排情况,对评为优秀、良好等次的给予 30—50 万元的奖励性补助。

8. 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支持在唐山注册投资建设科技成果孵化中试平台,给予设备投资额 30%、最高 1000 万元的补贴,促进京津等地高新技术成果在我市转化、产业化。对既有企业成功引 进转化技术和科研成果,经认定后,给予技术合同2%、最高 100 万元的补贴;对新引进落户唐山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投资额 2%、最高 200 万元的支持;对技术转移、技术交易机构促成国内外高校和科研单位、企业向我市企业转化科技成果的,给予技术合同 交易额 1‰、最高20 万元的补贴。对获批的国家级、省级、市级招才引智示范基地(单位)和专家服务基地分别给予 20万元、10万元、5万元经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