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吴桥县供电公司:清理断落电线快速抢修复电

2020-08-15 10:09:06  阅读:-  来源:

“多亏了你们及时把刮断的电线清理并做好抢修复电工作,不然天气这么热居民受不了不说,断落的电线还极有可能造成事故!”8月11日,吴桥县安陵镇窑厂店村居民对国网吴桥县供电公司员工所做的工作提出表扬。原来,7月31日下午17时30分,吴桥县安陵镇辖区遭遇暴风骤雨袭击,瞬时风力达到7级,受其影响,一条跨越105国道的低压线路被大风刮断落地,造成该线路供电区域内三十多家用户停电。

险情发生后,安陵供电所所长王金松第一时间带领抢修人员赶往现场,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基础上,一边挥手指引过往车辆注意掉落的电线,一边把散落在公路上的电线捡拾起来,规整到路边,避免了车辆碾压线路可能造成的意外事故发生。

18时30分,暴雨停止。四名供电员工顾不上身上的衣服已经湿透,在湿滑的路上设置起警戒标识,对该线路进行紧急抢修。20时30分,线路抢修完成,区域内用电客户恢复供电。四名员工的衣服紧贴在身上,说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脸上一道道污渍仿佛诉说着整个抢修过程的辛苦。附近目睹抢修过程的村民纷纷向他们伸出大拇指。

(徐立双、张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