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石唱片唐山录音棚创办十年,让上千素人过足歌星瘾

2020-09-30 09:42:04  阅读:-  来源:

唱歌是人们表达情感的基本方式,也是生活最寻常的表现形式。如今遍地开花的唱歌节目刺激着人们对唱歌的需求,这种需求已不止于去练歌房吼几嗓子,如果能有更专业的机构,帮着圆一个歌手梦,那就再好不过了,于是,沃石唱片河北唐山市区连锁的唐山录音棚孕育而生,创办近十年,让上千素人过足了歌星瘾。

“我们目的主要是为创作服务,后来有爱好者希望能对外开放,于是也在闲时提供辅助的录音服务。”录音师Jack说,与别的厂牌模式不同,沃石唱片唐山录音棚是在搭建好录音棚生产线的基础上,再去挖掘有潜力的歌手合作,“唐山本土音乐不算活跃,以乐队为例,唐山拿得出手的不超过10支,我们想通过改善硬件来整合资源,让专业录音棚成为本土音乐孵化器。”这个心愿正一点点实现,Jack还说:“唐山有不少有才华的音乐人才相对低调,偶尔拿出来的作品却惊人。现在,我们的录音棚里已经聚集起了100多位创作人和歌手,但我们还要继续夯实基础,循序渐进。”

除了重点为本土音乐人服务,沃石唱片唐山录音棚也向普通市民开放,“唱歌爱好者越来越多,要求也越来越高,沃石唱片唐山录音棚在有余力的情况下服务大众。“普通市民可以自己选歌,录音棚会视情况而定,帮助他们调整气息、咬字、情绪。”录音师Jack补充道:“最关键还是后期制作技术,对音质、音效等进行修正,最后就能打造一首几无瑕疵的歌曲了。”

在沃石唱片唐山录音棚里,令人感动的是一些年轻的恋人,他们用录歌的方式来表达情意,“有的是表白,有的是为婚礼录歌曲。有一次,一对即将结婚的年轻人来了,都爱唱歌而且都唱得不错,结果一进棚就互相挑刺,指责对方哪儿没唱好,然后在我们的指导下又很快入戏,录歌时看着对方深情款款,你能感到他们其实感情真的很好,录音棚成了他们感情的桥梁和见证,挺让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