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海兴县供电公司:积极服务光伏发电助力扶贫

2020-09-22 10:42:12  阅读:-  来源:

9月17日,国网海兴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在小山乡东侯村,对该村光伏扶贫发电设备进行检查和维护。

为了保障村级光伏电站的正常运转,提高发电量,确保光伏扶贫电站安全生产,海兴供电公司结合雨后配网设备全面特巡工作,以共产党员服务队带头,组织人员对海兴县境内光伏电站集中建设点开展特巡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从运行管理、费用结算等方面切实做好服务,确保光伏扶贫电站正常发电运行,造福贫困户。

村级光伏扶贫电站作为部分贫困户创收致富的主要产业,确保安全稳定运行是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保证。自光伏扶贫电站建成投运以来,该公司定期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实行免费体检,定期检查维护光伏发电并网运行状况,检查光伏发电结算关口的远程自动化采集计量,确保准确和可靠。尤其在光伏发电电费结算的这项后续配套服务上,该公司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强化各供电所光伏专责人,及时整理核对发电信息数据,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及政府相关文件要求,按照结算周期进行结算,确保上网电费和光伏发电国家补助资金及时足额落实到位。

(刘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