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河间市供电公司:电力“秋检”走进生态采摘园

2020-09-23 11:48:06  阅读:-  来源:

“大爷,这裸露的水泵线我们已经帮你处理好了,大棚里的开裂的插座也换好了……”9月15日,在西九吉乡采摘园内,国网河间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深入种植户刘满江的葡萄采摘园内,对其用电隐患进行排查,确保其用电安全。

近期,该公司结合正在开展的秋季安全大检查活动,深入各生态采摘园、大棚蔬菜种植基地等,采取“四到位”的个性化服务,确保农户安全可靠用电。排查到位:组织工作人员对采摘园及大棚用电情况仔细检查,特别是对“地爬线”、 “裸露线”、抽水灌溉用电设施及刀闸、开关进行排查,做到无死角,不遗漏;告知到位: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下发通知书,当面告知客户,并做好隐患记录;整改到位,当场向客户提出整改建议,指导改进措施,帮助客户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宣传到位:向农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讲解日常用电注意事项,宣传电力政策法规,解决用电难题,并定期组织回访客户,以优质服务助力农户增收。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检查各类采摘园及蔬菜大棚30余个,更换裸露导线500余米,处理安全隐患22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千余份。

(张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