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2020-10-16 12:18:05  阅读:-  来源:

“感谢党和国家的关怀,感谢供电公司的同志们……”10月12日,沧州任丘青塔乡“贫困户”杜渣握着来他家走访的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同志的手激动的说。

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员帮助老杜向政府相关部门申请了危房改造资金,把他们一家三口送进了新居,彻底解决了他的安居问题。

“送进新居还不够,我们要保障他们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党员服务队队员董伟峰说。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每次走访的安全用电检查是必不可少的。针对贫困户家里不同用电状况,扶贫人员认真了解其不同用电需求,检查家中用电设备及线路布局,对老化导线、开关、插头、插座、漏电保护器等进行及时修理和更换,帮助他们解决用电难题,消除安全隐患。

据悉,任丘公司对口帮扶青塔乡贫困户15户,已全部脱贫。为落实好精准扶贫工作任务,该公司扶贫工作小组认真了解每一户家庭实际情况,实行一户一本台帐、一个脱贫计划、一套帮扶措施,有针对性的实施助学扶智、危房改造、产业入股分红等多套帮扶办法。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高质量推进结对帮扶户定点扶贫任务。

此外,该公司积极配合当地政府脱贫攻坚任务,全力做好扶贫项目的用电保障,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项目办电快、接电早、用电稳。大力开展“党建+扶贫”,通过党组织联建扶贫、党员服务队爱心扶贫、党员志愿结对帮扶,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优化农企对接帮扶模式,突出“以购代捐”“以买代帮”,通过“慧农帮”等平台,进一步拓展贫困地区产品、服务消费渠道,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王志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