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预告|雄马进入倒计时,准备好一起狂欢了吗!

2020-10-30 13:31:05  阅读:-  来源:

2020中国银联雄安马拉松

进入倒计时

11月1日

即将盛大开跑

本届赛事共有四个比赛项目,分别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和家庭跑,赛事当天,将共同从市民服务中心南侧内环路荷花池处出发。

本届雄马延续

“追梦千年雄安,付出必有回报”主题

以马拉松精神带动雄安人民

全面投身雄安新区建设

此前,2020雄马通过在

容城县、雄县和安新县举办系列热身赛

让跑者在奔跑中燃起的无限激情

为本届雄安马拉松添彩

2020中国银联雄安马拉松系列热身赛容城站

2020中国银联雄安马拉松系列热身赛雄县站

2020中国银联雄安马拉松系列热身赛安新站

三县齐跑

让2020雄马不断升温

新的“征程”即将出发

我们将看到哪些精彩呢

一起往下看

Part.01

最美逆行者跑团领跑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无数医护人员和城市建设者,却发挥大无畏精神,勇往直前、逆行而上

他们无私奉献的身影,叫人动容,令人钦佩。赛事当天,由举旗手张平均和张淼、王坤雷、刘亚南、高贺涛、李浩、高倩等6位抗疫医护人员组成的最美逆行者跑团,将亮相主会场,为活动领跑。

张平均,男,现为海军旅顺基地司令部军务处副处长,荣立两次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党员、干部,多次被嘉奖,多次被上级机关及地方表彰。

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42岁的张平均担任赵北口镇疫情防控办主任,始终坚持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全镇干部群众做好从设立关卡到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为白洋淀淀区百姓筑起一道坚固防线。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张平均重点关注出院患者的健康情况,在他的推动下,镇里已对出院患者严格落实了健康管理、跟踪随访、心理疏导、核酸检测、废弃物处置和“三包一”,确定由各相关村、镇卫生院牵头,如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报告,立即安排转诊。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张平均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Part.02

分享跑马故事赢好礼

2020中国银联雄安马拉松,携手快手共同发起<雄安马拉松<快手跑马联盟话题互动,参与短视频创作并在快手上分享,还有机会参与抽奖。目前,已有许多跑者积极参与互动话题,晒出跑步故事、晒备战雄马、晒奔跑中的欢乐与欣喜,快来发布你的视频加入其中吧~届时,雄安马拉松官方快手账号,将为精彩的跑者视频点赞、推广!

Part.03

线上线下赛事同步“开跑”

雄马线上赛启动以来,已经有众多跑者报名参与,打卡上传自己的每日跑马“成绩单”,11月1日当天线上、线下赛将同步开跑,跑者需根据自己报名的项目,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完赛打卡,线上马拉松需打卡42000步及其以上步数、线上半程马拉松需完成21000及其以上步数、线上健康跑需完成5000步及其以上步数,还可用完赛步数兑换抽奖机会,每5000步可兑换一次抽奖机会,只要成功参与活动,就有机会领取组委会提供的2020雄马线上赛完赛奖牌、2021“雄马”直通资格及精美礼品

Part.04

25+网络直播平台直播

11月1日赛事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将在人民网、客厅马拉松、央视频移动网、新华社现场云、快手、咪咕善跑、优酷、爱奇艺、新浪微博等25家+网络直播平台同步直播,还将与全国各地跑者代表进行直播连线,同时设置“雄马精彩回顾”、“礼品抽奖”、“弹幕互动”等趣味环节,为幸运观众送上惊喜大礼。另外,本届赛事精彩,还将通过图片直播同步呈现。关注【雄安马拉松官方公众号】微信公众号,即可观看直播。

Part.05

两大公益项目同行

本届赛事持续打造“一汪清水”、“梦想一公里”两大公益活动,让跑者的每一步都更有意义!为助力雄安城市文明添彩!

“一汪清水”

2020中国银联雄安马拉松继续践行公益之行,“一汪清水”的活动再次在雄安展开,通过收集赛道剩余的饮用水,实现爱护水源、保护水源、保护环境的公益理念。雄马携手总冠名商中国银联,结合“付出必有回报”的赛事理念新塑“一汪清水”公益活动用点滴环保行为的付出,换取“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幸福雄安。

“梦想一公里”

2020雄马赛事当天,20名志愿者陪伴20名残疾人参与雄马“梦想一公里”公益活动,助力残疾人从心“站”起来,向幸福出发。通过活动让残障人士不仅能像常人一样参与马拉松赛事,更带他们体验赛事起跑、冲线、挂牌、颁奖、接受媒体采访等各个赛事环节。通过残障人士的阳光表率,雄安马拉松将更为坚定的向全社会释放积极正向的能量。

Part.06

雄马奖牌见证荣誉时刻

2020雄安马拉松奖牌主打绿色发展概念在设计中融入了碧翠流水、莲香荷开、鱼跃水面渔船队队等白洋淀淀泊风光元素,在展现了白洋淀的秀丽风光的同时,也蕴含了雄安新区致力于,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的决心和努力。

本次赛事均为马拉松项目、半程马拉松项目以及健康跑项目的完赛跑者,准备了完赛奖牌。线上赛报名含奖牌并完成挑战的跑者,也可获得完赛奖牌一枚。

雄马已经“四岁”了,它如同它的举办城市——雄安,那样的充满生机,那样的充满活动,在发展的道路上一路前进,一路成长,现在,让我们一起回顾雄马的“那些年”!追梦千年雄安,付出必有回报,11月1日,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