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渤海新区供电公司:做好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电力保障

2020-10-28 10:36:04  阅读:-  来源: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将于10月26日-10月29日在北京召开,为做好期间电网设备运维保障工作,国网渤海新区供电公司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编制方案,细化措施,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渤海供电公司组织全公司人员认真学习《沧州供电公司关于做好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设备运维保障工作通知》精神,立足渤海新区区域电网实际,编制电力保障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并且将工作责任落实到岗位,具体到人。开展线路特巡,完成为政府机关、新闻传媒、高危及重要客户等供电的配电线路特巡工作,对相关供电线路、配变集中开展一次树障、藤蔓、异物源的清理工作和红外测温。持续开展线路鸟害隐患排查,检查防鸟装置缺失、损坏等。对防鸟措施配置不到位的杆塔,按照风险等级、线路重要性,顺序消缺。对破损和固定不牢靠的防鸟装置进行修复、更换,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立即处理。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召开期间,渤海供电公司将安排专人24小时监控政府机关、新闻传媒、高危及重要客户供电设备运行情况,及时处置停电情况。开展线路设备特巡,结合线路负荷情况对高负荷、重过载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发现缺陷立即处理。关注保电期间天气情况,恶劣天气前增加特巡次数,开展配网线路防污闪、防凝露、防用户内部故障扩大等特巡。对用户产权设备进行核查,帮助用户及时消除供电隐患,确保重要用户用电安全。严肃值班纪律,值班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坚守值班岗位,保障信息畅通、反应迅速。

(庞勇田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