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献县供电公司:贴心服务“煤改电”

2020-11-28 12:00:05  阅读:-  来源:

11月17日,国网献县供电公司陈庄供电所工作人员深入辖区白营村,对“煤改电”客户用电设备开展安全大检查,向“煤改电”用户推送安全用电和节电降费措施建议,保障客户用电安全可靠。

伴随着气温逐渐下降,农村电采暖的大量使用,负荷重心向农村配网转移。同时冬季恶劣天气和外力破坏对设备安全运行造成威胁,容易造成用电负荷高峰时段低压设备故障多发,配网抢修服务压力加大。对此,该公司提前制定迎峰度冬保供电“煤改电”保障专项工作方案,逐级落实各层级责任。该公司组织供电所提前开展“煤改电”区域供暖季负荷预测分析,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优势,台区经理负责入村、入户的形式,对居民用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梳理检查,重点排查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破损老化现象,并义务为居民更换破损导线;强化对“煤改电”用户所在线路和台区的巡视巡查和重点监控,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缺陷。

此外,该公司还强化安全用电宣传积极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向广大村民讲解“煤改电”相关政策及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安全用电画册等宣传资料,积极引导提升环保意识、节能意识。

(刘振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