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沧州供电公司:昼夜扎营保电忙

2020-11-17 10:03:05  阅读:-  来源:

“220kV宣新I、II线、220kV润徐线设备本体无异常,线路周边无施工迹象……”11月9日夜,国网沧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二班检修工张玉生在黑暗中借助手电筒的灯光,正在开展220kV宣新I、II线及润徐线的保电巡视工作,海风吹来了初冬的凉意,张师傅紧了紧衣扣,继续向前。

2020年10月30日至11月9日 ,由于新建线路施工需要,渤海新区部分电站供电方式调整,宣新双线一旦跳闸,将损失负荷17万千瓦,构成五级电网事件,严重威胁周边企业及居民的生产生活用电安全,需对宣新双线及润徐线开展保电巡视作业,该公司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保电任务,多次审核保电方案。

保电线路周边,施工点众多,存在较大的施工外破隐患及异物上线风险,保电区域距离市区较远,往返保电期间,空档期较多。此次保电任务时间长、责任重,面对多重困难,该公司输电运检室主动作为,组织精干力量对保电线路进行不间断专业巡视和隐患排查治理、同时结合无人机巡检,连接金具红外测温等手段,持续提高线路运行水平,并与属地公司密切配合,持续缩短保电轮巡空档期。人防到位的基础上,通过提高监拍频率,人工在线巡视等手段,积极寻求技防水平提升。

近10天的保电工作中,该公司党员同志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不怕艰苦、驻守一线,在该公司输电运检室、属地公司及上级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圆满顺利的完成了220kV宣新I、II线、220kV润徐线保电任务。

(井如涛、韩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