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河间市供电公司:主动服务保校园安全温暖度冬

2020-11-04 10:10:04  阅读:-  来源:

“这个多用插排已不符合现行标准,用于电暖气等大功率用电器很容易烧毁发生危险,建议立即更换……”10月30日,国网河间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尊祖庄乡中学,为学校进行用电“义诊”,这是该公司多措保障校园安全温暖度冬的一个场景。

冬季是用电的高峰季节,学校师生众多,为保障辖区校园冬季安全用电,河间供电公司主动行动,组织党员服务队为辖区学校上门服务,开展安全用电检查,主要对学校教学楼、办公楼、食堂、宿舍等负荷较大的用电场所的开关、插座、灯管、线路进行检查,发现有破损、漏电、老化等用电隐患立即进行处理更换。对于配变、表箱、配电室等明显带电处没有带电危险标识的,提示学校及时补充安全警示标志,以防师生误入带电区,发生触电危险。此外,针对学校不同区域的用电特点,党员服务队分别在教室、宿舍、走廊等宣传栏处张贴安全用电宣传单,时刻提醒师生冬季用电注意事项,营造良好的用电氛围,确保学校冬季用电安全。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上门服务校园15所,发现并协助排除用电隐患9处,发放、张贴安全用电资料500余份,为师生安全温暖度冬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