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沧县供电公司:排查隐患练真功 保证客户暖度冬

2020-11-09 15:18:05  阅读:-  来源:

“咱们学校的线路、设备均正常运行,叮嘱学生们正确使用电气设备,有什么问题随时给我们打电话。”11月5日,在沧县张官屯乡中学,国网沧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对该校进行安全用电隐患排查,指导冬季取暖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当天,“红马甲”们进入学校的配电室,排查配电室内变压器、线路设备是否有异常发热等安全隐患,并向学生们专门讲解冬季安全用电知识,保证全校师生安全、温暖度冬。

连日来,沧州地区气温逐渐降低,最低气温接近零度,该公司抓紧行动,开展冬季保供暖隐患治理专项行动,各供电所通过现场特巡、带电检测等手段对涉及“煤改电”线路、台区等隐患开展排查,建立区域配电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台账,进一步深化生产管理信息系统运维管控模块应用和现场负荷实测,对监测到的台区重过载、低电压和三相不平衡等问题立查立改,全力保障供电设备的健康水平。

同时,该公司对“煤改电”较为集中的地区增加抢修力量,明确责任到人,提高响应速度,做到应急服务全天候,一旦出现故障立即进行抢修恢复,确保寒冷天气下“煤改电”用户取暖可靠用电。

(田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