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沧州供电公司:多项民生工程顺利投运,保障居民温暖度冬

2020-11-16 12:18:05  阅读:-  来源:

近日,沧州市东光北观州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在沧州地区电网规划蓝图上点亮了又一盏“明灯”。

据悉,在观州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期间,国网沧州供电公司突出抓好项目建设管控“三强化三提升”,持续奋战,克服施工难度大、协调任务重、新冠疫情等因素,多措并举,实现了建设防疫“两手抓、两不误”。落实创新发展理念,创新实施钢结构流水化吊装、智能设备“工厂化”联调、全站预制构件整体策划应用等先进管理措施,确保工程“零缺陷”移交生产。

同时,沧州供电公司负责人多次与东光县委、县政府密切沟通,与政府合力,采取“三清单、两举措、一机制”的政企管理模式,梳理政府协调启动会清单、前期手续办理清单、“树干+树叶”网络图清单,实现指导书式执行;推广先进县域经验、成立政府驻点工作组,建立属地协调全要素对话机制,压缩中间环节,攻坚了跨越京沪高铁、京沪高速等难题,实现了手续资料一次成型、一遍通过,提前取得了不动产登记证和消防验收手续,满足了工程投产“双验收”要求。

此外,沧州供电公司通过合理调配施工力量、优化施工工序、超前保障物资供应及现场服务,于11月2日提前一个月实现河间11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增容项目顺利投运,投运时同步完成低压出线负荷转供,确保项目第一时间发挥社会效益。

东光北、河间增容等工程的提前投运,大大优化了沧州地区电网结构,缓解了东光、河间区域重过载问题,提高了区域运行方式的灵活性,为沧州地区负荷重县迎峰度冬做好充分准备。下一步,国网沧州供电公司将继续组织精干力量进一步完善措施,攻坚克难,推进电网建设行稳致远,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代天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