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河北省山地自行车锦标赛 赛事总结

2020-11-19 09:22:08  阅读:-  来源:

2020 年河北省山地自行车锦标赛于 11 月 13 日圆满收官,本次赛事旨在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并引导青少年养成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本次赛事也是深入学习国家总局印发的《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科学、安全、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为助推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发展。

本次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邯郸市体育局承办;河北快马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比赛地点设置在邯郸市永年区。

比赛设立项目有:

男子甲组 女子甲组

越野赛 越野赛

个人计时赛 个人计时赛

1 公里障碍赛 1 公里障碍赛

3×3 接力赛 3×3 接力赛

越野小团体 越野小团体

男子乙组 女子乙组

个人计时赛 个人计时赛

1 公里障碍赛 1 公里障碍赛

3×3 接力赛 3×3 接力赛

本次赛事有来自 6 个城市的 6 支代表队,共有 52 名青少年运动员参赛,经过 3 天的角逐,每个队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赛事的组织获得了选手的一致好评与认可。本次比赛旨在加强青少年后备人才梯队建设,以强化青少年体育发展为动力,加快推动体育强国建设。在促进自行车青少年体育活动和竞技水平提升的同时,大力弘扬体育精神、传播运动文化,积极推动文化、旅游、体育的深度融合。

在比赛筹备过程中,各职能组、成员单位和运营公司在组委会的统一协调下,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勇于担当,使得各项筹备工作按计划扎实有序推进。

本次赛事因是在疫情常态化下举行的,确保比赛安全、有序、顺利进行,赛事组委会成立了赛风督察、综合协调、竞赛、场地、新闻宣传、医疗卫生与后勤保障、安保、疫情防控等 8 个工作组,并在赛委员会的统一协调下,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勇于担当,顺利的完成了此次工作。并因疫情防控的举措得到了河北省体育局以及各参赛队的高度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