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指战员看望抗美援朝老兵 忆往昔峥嵘故事

2020-11-02 11:23:06  阅读:-  来源: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消防救援大队“蓝朋友”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大队全体消防指战员看望、慰问辖区内抗美援朝老兵,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进指战员爱岗敬业、扎实工作、认真学习的热情,向前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问候,表达敬老爱老之心。

看望慰问中,廊坊市安次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带着鸡蛋、牛奶、食用油等慰问品,先后来到抗美援朝老兵王子明等人家中,与他们及其子女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听老前辈讲抗美援朝的事迹,共忆峥嵘岁月。指战员仔细询问老人如今的身体状况、生活所需。

抗美援朝老兵们看到消防指战员的到来非常高兴,他们虽然年事已高,听力减退,有的但仍然精神矍铄,讲话声音洪亮,向大家述说自己的参军参战往事。大家跟着老兵的回忆,仿佛也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王子明老人今年91岁,1948参军入伍,是38军113师337团的退伍老兵,曾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担任连队机枪手,在枪林弹雨中曾被敌人的子弹打穿过手掌。退伍后在家辛勤劳作,乐于助人,被乡亲传为美谈。

王子明家属表示,老人年轻时经常给儿女讲自己当初参军入伍上阵杀敌时的往事,情到深处常常流下热泪。由于年事已高,王子明老人已经瘫痪在床两年,但思路清晰,自己的入伍证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是老人最宝贵的珍藏,每次拿给老人看时,老人眼中都会泛起泪花,老人的为国家、为人民奉献的精神一直都是一家人最淳朴的家风。

听完抗美援朝老兵的先进事迹后,指战员们对抗美援朝老兵为祖国、为国防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家庭幸福。同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辖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最后,指战员们为老兵打扫卫生,并与老兵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