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沧县供电公司:协调联动从容应对降温天气

2020-11-20 10:56:05  阅读:-  来源:

据气象部门预报,11月18日-20日沧州大部分地区会出现雨雪降温天气,气温将会降至零度以下,国网沧县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科学安排,保障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可靠供电。

该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对电网安全运行带来的影响,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做好恶劣天气下负荷预测,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专门组织会议,对防雾霾、防低温保供电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结合往年工作经验,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方案;组织运维部、各供电所人员加强线路设备特巡和红外测温工作,重点巡视重过载线路和台区;“把脉会诊”变电站安全运行情况,对站内设备、端子箱、开关柜、主控室等进行全方位的详细检查,逐站建立健全设备隐患台账,对发现的缺陷和隐患进行落实、整改,全力保障线路设备的健康水平。

此外,该公司加强值班管理,严格值班纪律,做好抢修车辆、备品备件准备工作,确保出现事故后积极抢修,第一时间恢复供电。

(田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