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焕“新”,营养先行——新希望天香学生奶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2021-03-02 16:33:04  阅读:-  来源:

春季学期开学在即,“小神兽们”该收心啦!孩子收心,家长更要上心,寒假期间,面对紧张作业和学习任务,您家孩子的营养健康跟上了吗?新学期,新课堂,对老师、家长而言,更应积极引导孩子们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提升其对疾病的抵抗力,拥抱健康体魄!

二十年来,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凝聚了各级政府对青少年营养健康的殷切关怀,也凝聚了学校、家长及社会各界对孩子们健康成长的重视和关心。新希望天香乳业积极践行国家“学生奶饮用计划”,是河北第一家通过国家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企业的乳制品企业。此外,新希望天香乳业积极响应国家奶业振兴计划,目前为河北、河南、陕西等7省58个市、县每日供应学生奶超100万份,已成为京津冀地区的大型学生奶生产企业之一。自承接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项目落地保定以来,新希望天香乳业广泛组织开展营养健康教育、透明工厂游等活动,不仅荣获“学生营养改善贡献企业”称号,其相关项目还曾获联合国粮农组织高度认可,目前,已有32个饮奶学校获 “学生饮用奶计划”示范校称号。

规范学生奶,严把安全关

为贯彻落实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新希望天香乳业通过各层级严格管理把控,从细节出发做好学生奶食品安全管控,在校设立学生奶标准化专用库房,实现通风、避光、防潮,同时硬件配给齐全,产品批次留样,专人管理,保证学生奶日常存储安全,通过建设标准化库房和严格规范饮奶流程,坚持课间定时定点集中饮用,不断优化服务,严把质量关,从而真正实现“每天一斤奶, 强壮中国人”的美好愿望, 为在校学生课间提供一盒安全营养的学生奶,助力青少年身体成长发育,让更多学生特别是家庭困难及偏远地区的孩子每天都能喝上健康的放心奶。

营养学生奶健康身体棒

6至12岁的学龄儿童正处于身体成长的重要阶段“黄金六年”,此阶段青少年生长发育迅速,对膳食结构和营养素比例要求高于成年人,合理、充足的营养摄入是其智力、体格发育乃至一生健康的保障。

乳蛋白在牛奶中的含量为3.0%-3.5%,其在人体中的消化吸收率高,与其他植物蛋白相比具有更高的生物价值,同时包含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可满足生长发育旺盛的儿童期机体对蛋白质的需求;同时,牛奶中钙含量可达120mg/100mL,多以酪蛋白钙的形式存在,钙磷比为1.4:1,且牛奶中的维生素D和乳糖均有助于钙的吸收,因此牛奶为钙的良好来源,牛奶的摄入可促进儿童期骨骼发育。研究表明,当饮食过程中摄入充足乳钙时,即使伴随饮食能量过剩,也可减缓脂肪的生成及体重的增加。奶中的乳清蛋白对人体健康有很多益处,它可使人体成分中瘦肉组织增加,脂肪减少。科学研究表明,为肥胖孩子在膳食中补充一定数量的乳制品是非常必要的。

“学生饮用奶计划”让越来越多的孩子喝上优质的牛奶,改善和提高营养健康水平和身体素质,也让学生养成了健康饮奶习惯,将受益一生。”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主任陈萌山说。

常备学生奶护航新学期

牛奶同母乳一样,除含有必需营养成分外,还含有丰富的生物活性物质可参与维持人体稳态。临床数据表明,感染新型冠状肺炎后的症状严重程度在不同年龄段患者中呈现差异性,老年人与儿童相比更加严重。从人体稳态的角度分析,老年人的免疫稳态和肠道稳态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絮乱,而营养供需不平衡则无法支撑自身免疫细胞大量增殖、无法维持正常的生理活动及免疫反应。牛奶不仅可以调节免疫稳态、维持肠道稳态,还能够维持人体营养稳态。

俗话说“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在学生奶分发过程中,老师们可结合牛奶特性向学生讲解营养与健康知识,及时纠正学生喝碳酸饮料、选择垃圾食品的不良饮食习惯;同时杜绝浪费、培养环保意识,学生们饮尽牛奶后应及时压扁包装依次回收利用;同时组织学生分发学生奶和回收空盒,培养积极劳动、服务奉献的优良品质。

春暖又花开,新学期即将开启,家长、老师们在为孩子们准备新文具、新课本、新课堂的同时,更加不要忽视孩子新学期的营养健康教育,通过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为孩子们在校期间常备一份学生奶,帮助他们选择优质膳食补充、培养坚持饮奶习惯、护航身体茁壮成长、传递丰富营养知识,让更多学生受益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