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理想小镇:全力打造“社区体育”特色样板

2021-04-21 11:30:06  阅读:-  来源:

本报讯记者小白发自衡水

“事实上理想小镇举办足球、篮球训练营不仅是以知名文化赛事为契机,致力为儿童、青少年群体提供一个可尽情施展才能的平台,同时,也是推进城市文化产业发展为己任。因为,理想小镇明白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一环,是需要多元化业态+生活配套来实现。”理想小镇负责人陈翔如此说道。

日前在衡水,恒丰理想小镇举办的赛事活动接连不断、运动项目多元化,理想小镇活动也已成新风尚。为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理想小镇也是在三月,四月相继举办了“风筝节”“足球训练营”“篮球训练营”等多个活动,城市体育文化各方面内容也得到了全面丰富的发展。可以说,理想小镇不仅让衡水变成绿城,也成了一座充满活力的运动之城。

落地知名体育活动

致力为青少年成长助力

赛场上,“足球宝贝”们进场,跳起了炫酷的舞蹈,他们舞姿灵动,活力四射,为比赛暖场助兴。足球场上,各队的足球健儿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球场上留下了他们挥洒的汗水,全力以赴的身影。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选手全神贯注、精彩发挥,场外观众加油助威、掌声阵阵。

20来岁的焦先生酷爱足球,身材健硕的他是一位足球教练。“很多时候我是白天上班,晚上在家看看足球赛事。每当看着其他城市举办的一场又一场亲子活动我就可羡慕了。”焦先生说道。

“我年轻的时候哪里有这些东西。那个时候大家基本没有这些概念,业余时间打球之类的也只是当作一种休闲项目。现在不一样了,每周末孩子都会去专业的足球训练营上课。”看到孙子房间里足球设备齐全,焦先生的父亲老焦感慨万千。

恒丰理想小镇联合衡水市体育局积极推进市级儿童、青少年体育比赛工作,深入开展体育活动,举办足球训练营、篮球训练营、亲子跑、公益启蒙培训等多项青少年体育活动,不断提高未成年人身体素质。高度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状况和生命安全,定期组织各项体育活动,提高青少年的健康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注入产业“基因”

打造“社区体育”特色板块

随着经济文化、科学技术迅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体育由学校扩展到社会,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一个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因而在其内容形式上不断丰富,其影响与作用远远超出了学校中身体教育的范畴。于是体育的外延被扩大,社区体育应运而生。理想小镇认为,理想的发展模式是学生放学后以社区为单位进行活动。

为此今年三月到四月,恒丰理想小镇举办了数场活动,形成了“春天登山健步行、夏天燃情绿茵场”的运动格局。

为了更好的带动青少年体育的热情,培养孩子形成积极锻炼的习惯,理想小镇将于5月30日在衡水市举办首个大型亲子跑,来自衡水各地的亲子将在滏阳河边追风逐浪,纵情奔跑。

落脚于衡水路北核心区域的理想小镇,正是在深度摸排市场未来发展趋势后,利用开发优势、整合多方产业资源,将“社区体育”与文旅基因完美融合,最终呈现出一座可持续运营的宜居宜业生态文旅大城。

理想小镇充分利用了自身的开发优势,利用恒丰路小学,桃城区第七幼儿园为依托,落地成长中心。利用衡水本地特色美食落地美食餐饮中心、特色网红街等多元化产业,且画像愈发清晰。

项目还不惜奉献出大面积土地落地了各类特色配套,以呈现更为丰富的生活形态——包括恒丰理想小镇全龄体育公园。以站北路西段为主总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东西两侧合计是20000平。有国标的五人制足球场、篮球场、室外乒乓球场、网球场等运动场,并且签约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最年轻帽子戏法创造者姜宁为恒丰理想小镇的体育形象大使。不定时举办足球、篮球、亲子跑,平衡车,风筝节等活动,致力打造衡水最专业、最有趣的体育亲子赛事和活动。

“在今年,理想小镇还会陆续和其他体育界的名人签约,主要目的是为了能够让未来体育界知名人士们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带领业主们参与徒步、跑步、水上、骑行、瑜伽、帆船、垂钓等各类体育运动,助力城市发展,塑造‘文旅+产业’的新型发展路径。因而,理想小镇需要塑造出既有本地特色又能打动游客的城市形象。”理想小镇负责人陈翔说道。

置业热线;0318-88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