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要成真?三星透明手机技术专利曝光

2020-09-08 18:17:37  阅读:-  来源:

小米十周年上,相信不少人对那款透明电视赞叹不已,而很早之前我们就有过关于将手机做成透明的设想,显得更具未来感、科技感。一些厂商也是围绕这个方向做了不少尝试,但一直没有一款能真正让人满意的产品面世,这次三星申请并通过了一项透明手机的技术专利,是否意味着透明手机离我们不远了。

梦想要成真?三星透明手机技术专利曝光

据LetsGoDigital报道,三星于2020年1月向USPTO和WIPO申请了一项实用新型专利。该专利于2020年8月27日发布,描述了制造透明智能手机所需的技术。此外,该技术也适用于其他消费电子产品,如电视、显示器、笔记本电脑、游戏机、相机等。

梦想要成真?三星透明手机技术专利曝光

专利显示,该技术使用的是OLED显示屏,与常规的LCD屏相比,其功耗更低,亮度高并且响应速度更快。并且屏幕呈透明状,可以看清后面的物体,手机的内容也可以显示在透明的屏幕上。根据专利说明,它可以是平面显示器,也可以是弯曲、折叠或滚动的柔性屏幕。

这是一项技术专利,其中详细介绍了实现透明所需的不同层和组件。专利图像则显示了具有窄边框和大透明屏幕的智能手机。

梦想要成真?三星透明手机技术专利曝光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现在还没有真正意义的全透明手机,我们也有看到一些部分透明的手机出现,甚至很早就出现在一些功能机上面,比如索尼爱立信Xperia Pureness。

然而在开发真正透明智能手机的时候,有一个重要的问题需要考虑,那就是如果设备大部分都是透明的,那么手机里面的一些组件该如何放置,毕竟将屏幕做成透明容易,但里面的硬件由于采用了不同的材料,很难也将它们做成透明,而它们又是使手机正常运行的基础。

梦想要成真?三星透明手机技术专利曝光

当然,有一个方法,将所有硬件集中在下面的边框中,边框于是将占据一部分面积,无法做到手机的全透明。索尼曾有一项专利就是这样做的,以现在的技术来说,似乎能够做到这样,但势必牺牲手机的性能和续航,而且难度很大。而三星的专利图像上并没有看到较宽的边框存在,似乎是在当前智能手机的基础上直接将屏幕部分变成透明。但专利上也说明了三星可以仅使屏幕的部分变透明。

梦想要成真?三星透明手机技术专利曝光

除了技术本身问题外,假如透明手机真能造出来,那么它的观看体验如何?由于透明手机可以实时显示背景,尤其是背景比较复杂的时候,手机界面将显得很杂乱,并且在用它看视频的时候也很容易受到周边环境的打扰。

当然,透明手机也并非一无是处,它可以在拍照的时候可以获得被拍摄物体的极佳图像。如果做到双屏都能显示的话,还方便进行多任务处理。此外,在路上玩透明手机的时候也不用担心看不到眼前的路。

最后,三星也只是展示了这一技术的专利,为透明手机的出现增添了一些可能。而你对透明手机会有所期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