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 积极为防疫物资生产销售企业提供金融助力

2020-02-21 09:39:23  阅读:1  来源:

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根据河北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名单主动对接企业需求,为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企业、防疫物资生产销售企业、重要生活物资骨干企业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

1月27日(正月初三),邯郸市友发钢管有限公司接到来自武汉的需求:火神山医院建设急需某一型号管材。邯郸友发紧急调度,次日即将所需管材足额发往武汉项目部。石家庄分行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对接,于2月12日为客户提供5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满足其后续资金需求。

image.png

河北神威大药房是全国连锁药店百强企业,也是河北省药品供应和防疫物资储备的骨干企业。春节期间,神威大药房提出急需300万元现金用于采购医用口罩。石家庄分行克服春节假期现金少、调拨程序复杂等问题,于1月29日(正月初五)为客户调拨到足够现金;2月3日(正月初十),石家庄分行又根据客户需求为其开立银行承兑汇票519万元,用于采购口罩、医用酒精及其他抗“疫”中成药。

邯郸恒永防护洁净用品有限公司是河北省最大的口罩生产企业之一,2019年产量达到8000万只。疫情爆发后,企业全员投入生产,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工作。在得知企业亟需流动资金采购原材料后,石家庄分行1月31日(正月初七)完成平行作业,2月1日(正月初八)完成放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2月2日(正月初九)成功为企业投放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支持企业采购生产1750万个口罩所需的原材料500吨,有力支持了企业防疫物资生产。

image.png

华北制药集团是是亚洲最大的抗生素生产厂。疫情爆发后,其生产的药品需求激增。石家庄分行为企业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于2月1日(初八)为企业出具5亿元综合授信批复,并于2月6日为华北制药集团及其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亿元。

image.png

冀中能源是河北省国资委所属的特大型企业集团。疫情爆发后,冀中能源需要积极组织旗下的能源、制药、医疗、物流等板块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生产、保供应。石家庄分行与光大证券发挥集团联动优势,与交易商协会、投资者沟通,于2月18日成功为冀中能源发行20亿元短融,有力支持了冀中能源的复工复产及能源、医药生产保障工作。

截至2月18日,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已经为抗击疫情企业直接提供表内外信贷支持3.54亿元,协同集团内兄弟单位为重要生活物资骨干企业提供资本市场融资2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