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要科学,i康保·公益战疫有保障!

2020-02-17 16:43:30  阅读:1  来源:

目前,全国各地都在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出现利好局面。2月9日到2月11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和湖北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两天下降;2月5日到2月11日,湖北除武汉外新增确诊病例连续六天下降;2月3日到2月11日,湖北以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连续八天下降,情况基本趋于稳定。

但钟南山在11日表示,目前疫情拐点无法预测,但峰值应该在二月中下旬出现。因此,作为普通人的我们更要提高卫生健康意识,不能因为疫情防控利好形势的出现,就对新冠病毒不能掉以轻心。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以期早日迎来抗疫胜利的那一天,科学防护很重要。

返岗或出门上班时,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口罩。搭乘电梯时,要记得戴口罩,触碰电梯按钮后要洗手,楼层不高建议改走楼梯。随身携带免洗洗手液、消毒纸巾等,做好手卫生,并擦拭扶手等可能触碰的地方。尽量不在公共交通工具中进食;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屈肘遮住口鼻。餐厅就餐时,坐下吃饭前一刻再摘口罩,避免扎堆就餐,避免就餐说话。到单位后、外出回来、吃东西前、到过电梯间、餐厅或触摸口、鼻、眼前应洗手。办公场所应保持空气流通,加强通风换气,与同事保持适度距离。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公用物品及公共接触物品和部位要定期清洗和消毒。

在家隔离时,要增强个人卫生健康意识。平时注意适量运动、保障睡眠,不熬夜可提高自身免疫力。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掩住口鼻,经常彻底洗手,不用脏手触摸眼睛、鼻或口。居室多通风换气并保持整洁卫生,尽可能避免与有呼吸道疾病症状(如发热、咳嗽或打喷嚏等)的人密切接触。传染病流行季节应尽量避免各类聚会;尽量避免到人多拥挤和空间密闭的场所,如必须去应佩戴口罩。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和家禽家畜;坚持安全的饮食习惯,食用肉类和蛋类要煮熟、煮透;密切关注发热、咳嗽等症状,出现此类症状一定要及时就近就医。

与此同时,还要加强心理防护措施。过度的心理压力带来的失眠、焦虑、恐慌等情绪,不仅会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运作,还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降低自身免疫力。因此,要正视自己的负面情绪,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平时接受信息要适度,不要让过多的负面信息影响到自己的心理状态。空闲时间应做一些喜欢的娱乐项目,不要在空闲中陷入长久的焦虑。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进行适度锻炼。在转移注意力的同时,让自己的身心得到放松。

为了抗疫前线辛苦奋战的医护人员、警察、媒体、志愿者,也为了千万万万个你,平安健康APP推出了一份百万级免费医疗保障计划——《平安i康保·公益战疫》。

《平安i康保·公益战疫》在保障责任内,为大家提供20万保额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身故保障金,以及最高100万保额的交通意外身故保障金。

各位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媒体记者、志愿者等可优先领取!符合投保条件的18-65周岁以内,除部分高危职业外人群,所有人均可在平安健康APP免费领取。该保障领取成功后,前往平安健康APP激活,次日零时即可生效。

临近返程高峰期,给自己和家人都备上一份吧!如果大家有朋友在前线工作,还可以把这20万的抗疫保障金分享给他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