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大众滑冰等级标准推广赛(尚义站)元月打响

2020-03-16 13:08:25  阅读:1  来源:

2020年1月14日上午,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协办,风笙(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河北省大众滑冰等级标准推广赛(尚义站)”在鸳鸯湖滑冰场正式开赛。

上午8时30分50余位本地中小学生在教练和老师的陪同下分乘2辆巴士抵达比赛场地。此时,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指派的裁判员已提前布置好场地,等待小运动员们的到来。简短的开幕式后,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副主席冯彦明同志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开幕式

开幕式

据了解虽然尚义县地处河北的坝上地区但滑冰运动的参与者并不多近几年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脚步的临近在省市县3级教育和体育部门的支持下部分中小学校为孩子们采购了冰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参与到滑冰运动中。本次比赛为适应当地小运动员的实际水平采取了滑冰趣味障碍赛的线路设计参赛运动员按照预先设计好的比赛线路挑战蛇形弯道钻杆跨越障碍直线加速冲刺等环节举本次比赛裁判长李强介绍参赛的小运动员按要求完成比赛后裁判员会根据孩子们的滑行姿态直接授予他们相应的“大众滑冰等级”。

运动员跨越障碍

运动员出发

运动员准备出发

规定线路滑行

直线加速

绕桩

经过紧张和欢乐的比赛女子组和男子组的前8名分别胜出计时裁判公布正式成绩后赛场发出一阵阵欢呼和掌声。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尚义县教育体育局的有关领导为前8名选手颁发的奖牌、证书、礼物。全部参赛运动员都获得了“河北省大众滑冰等级证书”和《大众滑冰等级标准及晋级指南》图书。

随行观赛的家长纷纷表示,通过这种方式激励孩子们参与冰雪运动效果非常好,让孩子们爱上了滑冰,也让家长有了和孩子一起滑冰的愿望。记者了解到,河北省体育局结合省情,率先制定地方大众滑冰等级标准,旨在结合河北的地域特点和场馆设施条件,更好地服务河北省大众滑冰运动的普及与发展,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滑冰运动中来,对河北省乃至京津冀地区的滑冰爱好者、专业培训机构和俱乐部起到指导和示范作用,大力普及冰雪运动,为北京2022冬奥会营造浓郁的氛围,为“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