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胡小米10Pro!vivoAPEX2020概念机正式官宣:无孔设计回归?

2020-04-17 07:24:48  阅读:-  来源:

当笔者还在琢磨vivo自家的“年度旗舰”何时发布之时,vivo就已经在社交平台上正式官宣了它的存在。“它”自然不是普通旗舰机型,而是vivo面向未来的概念机型——vivo APEX 2020

​那么根据vivo在社交平台上公布的APEX 2020信息来看,这一代机型主打的卖点在于“影像能力(指代不俗的相机)”和“全视一体屏”(即完整去除额头和下巴区域、做成接近完整的全面屏)

发力影像——连续光学变焦

作为发力影像能力的产品,vivo这次讲带来的潜望式连续光学变焦技术。有趣的是,从vivo提供的海报来看:vivo APEX 2020放弃了对后置相机数量的追求、转而追求单个摄像传感模组的质量。这次vivo APEX 2020也开始走“复古路线”——带来了后置双摄

值得一提的是,从上图来看,Apex 2020下方的摄像头参数为4800万像素,这一参数和搭载亿像素的小米10 Pro有着不少的差距。这也就意味着:要想在影像能力上截胡小米10 Pro,vivo Apex 2020的相机调教值得关注。

发力屏幕——120Hz“全视一体屏”

这次的小米10 Pro虽然称得上“均衡”和“全面”,但小米10 Pro毕竟是没有用上2K分辨率+120Hz高刷新率的组合,这也就给了vivo APEX 2020可乘之机。而vivo其实已经在海报中明示了120Hz刷新率的存在,至于是否是2K分辨率高分屏,还得等等具体的发布会。

关于vivo Apex 2020的爆料

其实在vivo正式官宣之前,关于vivo Apex 2020的真机照就已经曝光了出来:

从这一组高质量爆料图来看,vivo APEX 2020正面搭载的是一块曲率较大、但达不到88°瀑布屏程度的曲面屏。且其的额头上并没有挖孔的身影、底部的下巴宽度也控制得十分出色。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从vivo APEX 2020爆料细节图来看,其底部的TtpeC充电口乃至麦克风、扬声器开孔都不见了踪影。不过这种“整机无孔设计”其实在此前以及出现在了魅族ZERO以及前代的APEX上,但前二者最终都未能量产、这次的vivo APEX 2020能不能实现量产值得期待。

最后,对于vivo APEX 2020的设计,十分满分你给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