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漫步者LolliPods一周使用体验

2020-03-27 06:42:29  阅读:-  来源:

自从一众厂商追随苹果的步伐取消耳机孔之后,包括笔者在内的很多人经历了一个由恨到爱的过程:从最开始的挥泪告别有线耳机,到慢慢接触以苹果Air Pods为首的真无线耳机,最终拜倒在真无线耳机的石榴裙下并大喊一声真香!

尽管性能确实强劲,不过苹果Air Pods的价格还是让我心头滴血,尤其是Air Pods2的价格非常“苹果”。而不少国内的厂商也将目光对准了新兴的蓝牙耳机市场,比如小米、魅族和本文的主人公漫步者。不过在几经考察之后,笔者还是选择了漫步者新近推出的LolliPods真无线耳机。现在笔者就把这段时间的体验结果分享给大家。

颜值:外形中规中矩,材质温润如玉

拿到LolliPods后,笔者的第一反应是温润如玉。在外观上,LolliPods同大热的Air Pods没有太大区别,半入耳式的设计如今深入人心。不过LolliPods的材质则让人有些意外,尽管早知道是塑料,但摸起来却没有塑料惯有的廉价感,配合清新的白色,给人一种温润如玉的感觉。

不过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我发现LolliPods还是和苹果Air Pods有些许差别,LolliPods的个头要稍大一些,戴上去更加牢固,不太容易掉下来。笔者周围的朋友也试着体验了下LolliPods,确实挺牢的。至于舒适度就见仁见智了,在每天2小时的使用之下,耳朵并没有感到难受。

音质:漫步者的独家调教了解一下?

对于一款耳机耳机而言,最重要的还是音质。笔者从小到大也买了漫步者的很多产品,从电脑的音箱到手机的有线耳机。漫步者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字:稳。这也是这次选择LolliPods的原因之一,相比于其它厂商,漫步者的经验更让我看重。

从硬件上看,LolliPods的性能并不弱:13mm高保真大动圈、高通QCC3020方案、支持蓝牙5.0、aptX音频解码等等。不过再好的硬件如果没有软件的支持也是发挥不出应有的性能,这就很考验厂商的功力了,好在漫步者并没有让我失望。

以神曲《加州旅馆》为例,这是笔者最喜欢的歌之一,我也经常用它来测试耳机。用LolliPods听1977年现场修复版,高音部分表现惊艳,最后的双吉他Solo听的人荡气回肠,低音部分也没有落下,下潜到位,主唱的鼓声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总体上,我对LolliPods的表现很满意,漫步者对这款耳机还是花了不少心思的。

漫谈:操作和续航

在人机交互上,苹果是开创者,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漫步者就没有任何创新。LolliPods的使用逻辑非常简单:从充电盒取出就可以自动开机串联并与手机进行配对,唯一要注意的就是第一次使用要同手机进行蓝牙配对。接电话、播放、暂停等都可以通过单手轻松实现。不过笔者还是很期待能通过触摸耳机的方式来调节音量,不知漫步者后续是否能发布新固件支持呢?

对于续航,像我这样的电量焦虑症患者表示可以接受。在充满电的情况下,LolliPods的累积续航时间可以达到一天多,而且耳机仓也可以提供额外的续航。唯一让人有些难受的就是耳机仓还在使用Micro USB充电口,在Type C大行其道的当下,增加了使用成本。

总结

经过一周多的体验,我认为LolliPods是一款对得起售价的产品。价格虽然只是苹果Air Pods的三分之一,但它在颜值、音质和续航等方面都有着相当的表现。预算吃紧的朋友,不妨试试漫步者的这款产品。毕竟在299的价格之下,充电口之类的问题只是小节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