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助力外贸企业“乘风破浪”

2020-07-30 10:01:07  阅读:-  来源: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指导下,全方位、多渠道支持实体经济、助力复工复产,切实加强对外贸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截至目前,中信银行已出台包括减费让利、优化流程、提高结算效率、开辟小微企业绿色通道等措施积极支持疫情期间“稳外贸”工作;近日,中信银行进一步落实细则并推出更多“硬核”举措,保证持续为外贸企业提供各类优质服务。

“优势领域”精准授信投放

扩大优质企业授信,加速外币贷款、进出口押汇等产品投放。具体包括支持大宗商品、机电设备、劳动密集型产品、加工贸易等传统优势领域企业,持续加大对服务贸易、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金融支持。中信银行广州分行每周跟进大宗商品客户的进口需求,在得知某燃料有限公司有大宗采购后,精准为客户办理了4573万美元应付款融资业务;中信银行青岛分行紧抓外币价格走低的有利时机,加大对优质出口企业贸易融资支持力度,先后为山东某电力公司办理合计金额6000万美元出口订单融资业务,助力企业降低融资成本;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立足服务制造业,为某大型企业全面开工办理T/T代付业务1.5亿美元;中信银行厦门分行制定贸易融资目标客户名单,为某重点外贸企业办理进口信用证押汇7541万美元。

信保融资“输血”企业保订单

继续深化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对接合作,强化“走出去”企业境外工程承包、成套设备出口的配套金融服务,为投保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买方、卖方信贷险或特定合同险的境外项目提供绿色通道;推出信保融资白名单制度,给予企业专项授信支持,减化抵质押担保。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上半年为某出口企业办理46笔合计909.44万美元的短期出口信保融资业务;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积极支持制造业,为某设备制造企业落地567万美元信保项下无追索权出口保理业务。

创新产品“巧抓”融资机遇

探索新产品,推进新突破。中信银行南宁分行为某冶金公司办理1.18亿元国内中资银行首单区块链跨境人民币进口信用证;中信银行合肥分行通过外汇局区块链平台落地2800万美元区块链出口应收款贸易融资业务,为某电子有限公司复工复产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与外贸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我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中信银行表示,将继续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高效率、低成本的外贸金融服务,切实满足跨境企业的金融需求,助力企业“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