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草堂”上半年度销售额度不降反增 同比销量上升13%

2020-07-09 15:12:31  阅读:-  来源:

疫情影响下我国多领域行业受到波及,部分企业收益额度同比下降高达70%以上,我国传统老字号医药、养生领域中众多品牌企业先后都受到波及,以某上市老字号为例,截止2020年7月份其公司上半年度股票振幅高达2.91%,量比3.26,环比虽略有增长,但总体收益和2019年相较产品销量下浮明显。大环境影响下,多数产业、行业受到影响,但也有部分企业达成了逆势增长需求,以“尚吉”为例,该企业2017年上半年度“释草堂”系列茶品销售业绩不降反增,同比增长额高达13%,“释草堂”系列产品受到市场良好反馈,产品脱销。

以“山楂草本膏”为例,本年度参与“6.18”打折促销活动中,产品平均价格下浮12.5%,出货量短期内突破140%,促销后系列“山楂草本膏”产品恢复其原有销售价格128元,价格恢复但其产品销售额度不减反增。“山楂草本膏”是“释草堂”品系的组成系列产品之一,用户食用后反馈,消食化瘀效果理想,而且能够达到理气功能,对于胃积食、消化不良群体效果显著。除“山楂草本膏”外,“玉竹雪梨膏”、“和凝膏”、“睡心”、“醉颜膏”等也都获得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释草堂”系列为尚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打造的核心产品,一经推出,便受到了业界内外关注。尚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始创于2017年,其前身为北京师泽园教育培训机构,拥有国内营养健康领域权威专业人士,涉及范围包括营养师领域、健康管理师领域,早期阶段的大量慢性病咨询以及健康管理和营养配餐等工作,为公司积累了大量宝贵数据,通过实践反馈,公司根据用户健康需求以大量数据调研为基础建立尚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疫情影响下,众多行业企业产品价格纷纷下调,特别是在“6.18”促销后,很多企业都未将产品的价格提升起来,以此增加产品销售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尚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反其道行之,记者调查过程中问及为何尚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没有选择降价策略,产品销售额度反倒持续提升。

尚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管理副总解释说,每年公司都会制定营销计划,在“6.18”以及“双十一”等活动中执行计划,但并不意味产品价格会持续促销,尚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不选择降价销售模式,是因为“释草堂”品质精良。该负责人介绍:尚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所出品的多系列产品都以非药物控制为主,以纯天然原料为制作基础,采用“八繁九制”工艺制作膏方。倡导天然传统手工艺制作方式,结合现代营养需求,“释草堂”膏方制作,选材层面;一看、二嗅、三摸、四尝、五泡、六火制。炮制过程中,:1炮、2烘烤、3炙、4煨、5炒、6炼、7制、8曝、9露,结合九蒸九晒。浸泡、浓缩、收膏每个工艺环节都投入了诸多举措,正是这样的细致入微,做出了好产品,此外,分装等环节之中有质检人员严格进行质量检查,确保每一罐出厂产品无品质偏差,这样的严格质检让“释草堂”系列产品品质拥有保障,也让其拥有了大量的用户群体。

该负责人还表示,无论市场情况如何,“释草堂”始终秉承优质原材料应用、制作流程中省略任何一环节,关注细节、关注重点,做到了“释草堂”系列产品销量不减反增。

记者问及材料选择是否会受到当下环境影响。尚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管理副总表示,疫情发展初期阶段确实受到了影响,由于交通运输问题导致原材料不足,导致段时间产量急剧下滑,如公司热销产品“山楂草本膏”,来自古方《本草衍义补遗》,对食欲不振、没胃口、厌食、脾胃虚弱有显著效用,适合需调理脾胃的儿童及成人,制作原料为山楂、麦芽糖浆、蜂蜜、大枣、麦芽、山药、茯苓、鸡内金、冰糖,原料都是一些常见原料,但是原料品质如何直接影响着其效果,所以“释草堂”系列制作时,对于品质要求是非常高的,无论是山楂还是麦芽都是精选品,公司对此有严格需求要求,正是因为这种原因,2~3月份曾出现过产品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状况,但随着疫情受到控制,“释草堂”系列制作原材料不再受到供求关系影响,目前能够基本满足市场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