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渤海投资集团高标准打造物流产业项目 激活现代物流一湾春水

2020-07-24 09:16:06  阅读:-  来源:


(黄骅港物流中心)

夏日的渤海湾,热潮奔涌,风正帆扬。沧州黄骅港综合大港的码头泊位上,大宗货物正在有条不紊地装卸,一派繁忙景象呈现眼前。在沧州黄骅港综合港区一号、二号港池的突堤内,一座占地637亩的物流中心项目,正在进行真空预压作业,预计明年五月份达到堆存条件。“黄骅港物流中心项目是渤投集团在渤海新区布局的现代物流产业项目之一,毗邻河钢码头、嘉好粮油码头,总投资约7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年中转铝矾土500万吨、汽车10万辆,有力地支撑黄骅港通用泊位作业区,为散杂货运输提供配套和增值服务。”渤投集团渤投物流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黄骅港综合物流园区)

乘发展之风,破万里之浪。

今年上半年,沧州黄骅港吞吐量逆势增长,综合港区、散货港区完成吞吐量4302.79万吨,同比增长10.78%,吞吐量均创开港以来历史新高……

近年来,渤投集团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共建“一带一路”等战略机遇,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壮大“六大新动能”部署要求,瞄准沧州黄骅港快速增长的集疏运需求,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产业,建设了黄骅港综合物流园区、汽车物流港、黄骅港物流中心等项目,全面提升物流服务能力,推动沿海经济带建设。

渤投集团聚焦黄骅港综合大港,实施了占地16600余亩的黄骅港综合物流园区,项目分为三期规划建设,总投资超过60亿元。作为黄骅港综合港区总规中唯一的配套物流园,按照“港口堆存、仓储物流、增值加工”功能布局进行建设,为综合港区提供散杂货、集装箱、件杂等货物的集疏港服务,以及滚装汽车中转和各类专业仓储业务。项目一期建成后,散杂货年集疏运能力达到5000万吨,集装箱达到400万标箱,汽车整车20万辆,仓储面积38.5万平方米,配合铁路专用线实现“海铁联运”后,运输周转能力将再提升30%,满足综合港区未来5年的发展需要。



(渤海新区汽车物流港)

通合作之渠,聚发展之力。

在毗邻G228国道和沿海高速沧州渤海新区站的位置,汽车物流港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建设……

据了解,汽车物流港项目作为 “港城物流整合服务平台”,总投资9.88亿元,一期占地面积528.9亩,建设信息交易、企业服务、综合服务、汽服汽贸、智能停车五大功能区,建成后将成为沧州渤海新区重要的陆运物流枢纽之一,进一步优化公共环境和规范重车停车秩序,并且提供洗车、修车、加油、充电、住宿、餐饮等各项服务,预计今年12月竣工。汽车物流港与黄骅港物流中心、黄骅港综合物流园区形成横向联动、“三点一线” 的物流项目布局态势。



(汽车物流港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建设)

各个物流产业项目在建设的同时,项目的合作运营推进“正酣”。围绕汽车物流港项目,渤投集团正在与传化公路港集团深入合作,抢占黄骅港车辆调度服务领域的市场资源,推动“智能车源中心”的项目合作,满足黄骅港货车用量市场需求。在占地5400余亩的黄骅港综合物流园区一期,已经与中远海运集团合资成立运营公司,推进物流园区专业化、智能化运营。围绕11100余亩的物流园区二、三期项目,谋划了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油品储运、冷链运输等21个物流仓储、制造加工等产业项目,进一步完善物流产业服务链条,促进临港产业集群化发展。其中,与中远海运合作总投资20亿元的“黄骅港综合港口物流项目”、与成都盖特维合作总投资7.3亿元的“黄骅港汽车物流产业园”项目已完成签约。同时,渤投集团深入与中远海运集团、中信集团、河钢集团等央企、国企的合作,确保各物流项目竣工后立即投入运营,为沧州渤海新区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