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河北营销中心:反窃查违移动微应用正式上线促进提质增效

2020-07-28 14:24:05  阅读:-  来源:
  • “工单内容可以随时查看,窃电现场拍照直接上传系统,这个微应用真是大大方便了我们的工作!”7月10日,国网河北营销中心用电检查人员拿着移动作业终端,在可疑窃电用户突击检查现场边拍照边说。现场检查人员的由衷赞叹,得益于河北南网反窃查违移动微应用于6月30日在营销移动作业终端正式部署上线。该应用实现了窃电嫌疑用户随发现、随手查、随时办,大幅提升了反窃查违的工作效率。


  • 反窃查违移动微应用工作是由国网反窃电中心牵头,河北、山东等8家网省公司作为试点单位配合开展研发、部署和应用的一项重点工作。为及时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营销中心多次组织召开反窃查违移动微应用项目研讨会,积极与国网反窃电中心和项目研发组沟通协调,确定功能需求和业务流程,为应用正式上线打下坚实基础。


  • 微应用上线后,现场检查人员可在随身携带的移动作业终端更加便捷地访问反窃电稽查监控系统,外出检查时直观查询用户档案、计量装置情况、诊断说明及派工等信息;检查完成后,在现场即可填写检查结果,实时向反窃电稽查监控系统上传现场拍摄铅封、计量表计照片以及录制现场检查过程视频等内容。反窃查违移动微应用的上线,实现了现场数据的及时反馈,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不断提升系统的精准度,真正做到查处分离、规范处理。截至目前,该微应用已在邯郸地区共209台移动终端部署并试点应用,上线以来共发现窃电、计量故障用户33户,测算应追收电费及违约金合计827.68万元。


  • 下一步,国网河北营销中心将联合邯郸公司不断推进深化应用,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对功能持续优化完善,并进一步推广至公司全部移动终端设备应用,从而提升反窃查违工作效率及工作人员使用体验,为现场检查人员减负,助力公司提质增效。


  • 国网河北营销中心


  • 马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