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基层农村学区落实暑假安全工作

2020-07-06 17:38:06  阅读:-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好暑期各项安全工作,提升全镇师生及学生家长的安全责任意识,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廊坊市安次区码头镇学区办公室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专题安全工作会,督促辖区各校严格管理、强化落实暑期各项安全管理工作。

一、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认真谋划部署

按上级领导的指示精神,廊坊市安次区码头镇学区办公室积极组织辖区各校园开展暑假前安全教育活动和校园防疫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切实把暑期校园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

通过召开假前校园安全、防疫专题工作会,学区办负责人杜会臣就扎实推进暑假期间校园防疫、暑期安全教育、安全自查、食堂卫生安全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要求各校、园要结合实际,严格落实暑期各项防疫、安全管理工作。

二、加强家校联合、落实暑期安全监管

按上级要求,镇辖区各校进一步强化家校联合机制,落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暑假期间安全教育活动,集中地对学生进行了疫情防护教育、防溺水、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等多方面的专题教育,全面提升了全镇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技能。通过下发致家长一封信、微信群、qq群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大了安全宣传力度,强化了家校联系,切实有力保障全体学生暑期人身安全。

三、健全防控机制、落实假前安全排查整改

假期到来前,按学区办要求,辖区各校园积极组织专人对本校进行一次拉网式全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各校通过全面排查校舍、围墙、门窗、楼梯、廊道、食堂、仓库等部位,及时发现了潜在的校园安全隐患,并责成专人完成整改。

四、正值汛期,再次强调防溺水的重要性

时近汛期,为确保各校师生安全度过汛期、学校财产不受损失,根据市、区教体局、码头镇政府通知要求和领导指示精神,镇学区办及时召开全体防汛工作专题会,建立健全防汛安全工作小组,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制定健全防汛应急预案,切实做好校园校舍安全自查整改工作和汛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