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人士立遗嘱需求快速增长与遗嘱库服务能力的提升

2020-08-20 09:09:06  阅读:-  来源:

一份专业的遗嘱,通过不同的变通方案,就可以实现多种可能。“威胁条款”能够帮助立遗嘱人释放爱和财富的同时,也对继承人加持一份条件。

秉华遗嘱库通过切入遗嘱服务这样一个法律服务点,将遗嘱服务中的工作流程细化成一个个点,将流程和服务标准化,构建一个财富传承产业平台的生态链条,从而将其他产业资源顺利嫁接,从而完成了对遗嘱市场的撬动。

遗嘱库行业这是一个需求与快速增长与服务能力不足的矛盾的过程,咨询、登记、领取……在秉华遗嘱库办理大厅不仅可以看见老人,还可以看见部分年轻人的身影,目前很多年轻人对遗嘱不再忌讳,但可看出的是有紧张、期待、踌躇等种种情绪在他们的脸上不断交织变换。

image.png

前不久来到秉华遗嘱库的杨女士(化名),这位女士只有一个儿子,她立遗嘱的目的,是为了简化儿子之后的过户手续。

杨女士的丈夫在她公公之前去世,她去办理丈夫的财产过户手续时,要提供很多证明,还要丈夫的兄弟姐妹到场,经过一年时间才办好过户,为了不让自己的孩子面临同样的麻烦,她早早开始行动,“写个遗嘱,免得以后节外生枝”。

杨女士可以说是非常典型立遗嘱的真实写照,我们将每一份遗嘱都严格按照既定的流程订立——咨询、起草、登记、录像并采集指纹,经审核后由遗嘱订立人指定提取人、查询人并领取遗嘱证,作为提取遗嘱的证明。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避免纠纷,秉华遗嘱库还为老年人提供专业的精神评估服务,以确保老年人在订立遗嘱时意识清醒、表意准确。

但为了不留后患彻底解决好问题办好事情,仅靠一份遗嘱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体系化的工具和服务。

遗嘱库的存在其实是社会遗嘱需求爆发式增长与社会所能提供的遗嘱服务能力不足的矛盾,同时也是社会观念转变的一种体现。而这种转变来源于家庭结构的变化和老年人财产自主性和独立性,这也是社会发展过程中不断完善体系的过程。如您也有订立遗嘱需求可咨询秉华遗嘱库:15613163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