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肃宁县供电公司:“管家式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2020-08-21 15:34:06  阅读:-  来源: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这么热的天你们还上门为我们检查用电设备,现在我们电力充足、电压稳定。”8月17日,国网肃宁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在肃宁县窝北镇蔬菜种植基地,对农户用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并向田间菜农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入夏以来,农业种植用电量增加,伴随着蔬菜大棚空气潮湿,农业生产用电线路设备极易发生故障。为确保农业种植安全用电,该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进行“管家式”一对一服务,指导菜农安全用电。在窝北镇蔬菜种植基地,服务队员重点对大棚种植的用电线路、漏电开关、卷帘机、水泵等用电设备进行检查,更换老化、破损的漏电保护器,及时开展用电安全检查,避免用电事故的发生。每到一处,服务队员都一一提醒菜农不要私拉乱接,私自增加用电设备。并结合用电负荷、用电容量、用电设备数量等参数,为其量身定制合理化用电方案,开出“科学用电药方”,帮助菜农降损增效。同时,他们还发放“连心服务”卡、安全用电常识手册,详细讲解安全用电、防人身触电及“网上国网”交费等知识,增强安全用电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为菜农提供贴心、优质的供电服务,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对5个蔬菜种植基地用电线路设备进行了全方位问诊,现场指导菜农整改用电隐患11处,发放各类安全用电宣传资料500余份,提供用电指导与建议5条,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杨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