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泊头市供电公司:优质服务进冷库 果农心暖乐融融

2020-08-28 10:36:06  阅读:-  来源:

“多亏了你们,要不是你们过来帮忙,我的冷库不知要损失多少呢,谢谢你们!”8月24日10时25分,泊头市洼里王镇万隆冷库的负责人刘秀东看着冷库的压缩机又恢复了正常运转,握着前来为其排除漏电故障的国网泊头市供电公司洼里王供电所工作人员的手连连感谢。

当天早上,刘秀东和往常一样,第一件事就是推着小推车去冷库搬运货物。当来到冷库门前时,看到地上有一摊水。“咦?这里的水是从哪来的啊?”打开门一看,他发现冷库里的灯不亮了,冰霜化成水慢慢地从里往外溢出。随即,他来到冷库的电源控制处,看到漏电开关处于跳闸位置,经试送又反弹回来。“没电不行啊!鸭梨‘娇气’若停电时间长冷库里这么多的鸭梨就会黑心腐烂,那损失就大了……”刘秀东似热锅上的蚂蚁,心急如焚。

“刘师傅,我的冷库没电了,你今天能否抽个空过来帮忙看一下。”刘老板情急之下用手机给洼里王供电所值班人员刘强打了求助电话。

“别等到上班了,我马上就去。”刘强在电话里二话没说,随即答应了对方。放下电话,刘强与当天一同值班的张博拿上抢修工具包迅速赶往万隆冷库。到达现场经检查确定故障是冷库外部线路破损引起漏电。考虑到冷库的实际情况,一旦长时间停电,将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两人首先从动力线路着手检查,未发现隐患后,刘强又找来了一张梯子,爬上冷库的顶部检查冷库的照明线路时,只见顶部到处布满了老鼠屎,顺着照明线路排查,大约10多分钟,终于找到了漏电故障处。原来是冷库的照明线路被老鼠啃断,刘强当即对导线进行连接和绝缘处理,之后合上漏电开关……

10时42分,冷库供电正常了。大片梨树园在中午耀眼的阳光下散发出秋天丰收的甜味儿,两人在回单位的路上望着枝头那一个个被鸭梨撑得满圆的纸袋子,不由一丝浓浓的甜意泛上舌尖,一直甜到心底……

(孟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