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气功比赛成功举办

2020-09-04 09:07:06  阅读:-  来源:

顺其自然,轻松舒坦;聚精会神,身体强健。8月29日,沧州市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中老年健身气功比赛交流活动,来自市直13个健身气功站点的13支队伍近15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报名参加。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此次活动不接受个人报名。比赛项目确定为国家体育总局推荐的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六字诀简化功法》、《健身气功舞蹈》、《大舞》、《导引12法》。竞赛办法严格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制定的《健身气功竞赛规则》进行。

健身气功是中国传统医药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2000多年前成书的我国现存最早的医学经典著作《黄帝内经》中,对气功锻炼的方法、理论和治疗效果等内容,都有记载。从现代行为医学的角度看,气功锻炼是对一种有利于心身健康的良性行为进行学习训练。气功养生,就是通过有意识的自我身心调整,来达到养生保健、防病治病的锻炼方法,不断激发出强身健体的正能量。活动现场,参赛代表队队员情绪饱满、气定神闲、激情飞扬,先后表演了《八段锦》、《导引十二法》、《大舞》、《太极养生仗》等项目。赛出了健康、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沧州健身气功习练者的精神风貌。

据悉,此次活动由沧州市体育局主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市健身气功协会协办。沧州市健身气功协会会长郭志会、市体育局群体科副科长绳静出席比赛交流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来源:沧州市体育局群众体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