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海兴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保障农民秋收用电

2020-09-29 09:40:05  阅读:-  来源:

“大叔,你家的玉米剥皮机的电线已老化破损了,我们帮您更换一下,再装个漏电保护器,这样用电才万无一失。”9月24日清晨,国网海兴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高湾镇田庄村帮助农民检查供电线路和设备,发现村民田树旺家的玉米剥皮机的电线已老化破损,于是立即帮他更换老化的电线,并安装漏电保护器,全力保障客户秋季用电安全可靠。

随着秋收农忙时节临近,为确保广大农户在秋收期间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满意电,该公司5支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对秋收场地用电导线是否合格、绝缘是否老化、有无漏电保护器等进行检查,对电杆安全标识、拉线警示护套的完好情况以及有碍机收的缺陷进行整改,防范农机车辆误碰,并告诫群众不要在供电线路下堆放和燃烧农作物秸秆,提高群众电力设施保护意识。

该公司还针对高温高负荷过后配网安全隐患,结合农户实际用电情况,合理调整辖区内的低电压台区负荷,提高线路和设备的供电可靠性,与此同时,开辟“绿色通道”,简化业扩报装程序,为农户的用电安装、维修实行“一条龙”服务,并建立快速抢修工作机制,随时解决农户用电问题。针对以往秋收农业生产时容易对电力设施造成破坏等现象,服务队员走村串户,通过喇叭、现场讲解、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材料等形式,向村民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指导村民在秋收秋种时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和依法用电。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出动服务人员1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查处各类安全用电隐患15项,为秋收安全用电提供了有力保障。

(刘金山)